2016年8月1日星期一

2016 韩国11D10N:釜山 。柳家辣炒鸡扒 vs 梵鱼寺 vs Lotteria快餐

一早8点已经醒了,韩国早上5点就开始天亮了哦,8点钟的阳光像大马11点那样的光度了哦
但天气冷冷的,我们都不想起身,就继续窝在温暖的被单里,哈哈
直到10点多,肚子饿了,真的要起身了啦,前一晚没吃晚餐宵夜就睡了啊~(省大了!)
我问威廉为什么没叫醒我?威廉笑说出来旅行也是渡假,累了就好好休息一轮吧
半年的忙碌期终于过去了,是时候好好犒赏自己休息时间啦~

起身梳洗换衣后,我们就摇出酒店,走路去西面地铁站附近吃东西(大约15分钟脚程)
注:一个地铁站的距离,反正乘搭地铁也要上下梯级,直接走平路去更省事,哈哈

5/7/2016 星期二 
行程:西面柳家辣炒鸡扒 - 梵鱼寺 - 西面地下街 - 乐天广场  Lotteria快餐 - Krepy Donut


韩国第二天,基于前一天没吃到米饭,今天我就决定一定要找饭吃吃了
(平日完全不会渴望吃米饭,但出国加上天气冷飕飕的,想吃热呼呼米饭的念头就出现啦)

网络上说西面站《有》柳家分店,但可能我太高估了自己,
认为西面就两条街,应该很容易看到的,所以完全没有做功课就走过来西面区啦~
走来走去都看不到店面,问了Lotte客服人员,知道个大概方向,我们就继续自行寻找了
(咳咳,与韩国人以英文对话,还是有沟通难度的)
经过布帐马车街以后还是看不到柳家的大招牌,就走进7-11询问店员了~

搞笑的是,店员明白我问什么,但却无法以英文告诉我走法
她就用两只手指以走路的方式笔划着说,走到下一条街,柳家就在左边方向啦~
哈哈,也就是走到布帐马车街口以后,再走向下一个路口,然后柳家店面就在马路对面了

其实是我对自己太有信心的关系吧(也是没有时间做好功课的关系)
自认柳家的招牌颜色很好认,所以我就没打印它的韩文店名及店面照片,甚至地址也没找好
但还好啦,我们不赶时间,慢慢走慢慢找,加上询问,最终还是成功抵达啦~

柳家辣炒鸡扒(西面站分店)交通指引:-
西面站7号出口,走过西面市场(途经三个路口,约6分钟脚程),柳家就在你左手边店面。


柳家辣炒鸡扒店早上11点才开始营业,所以这餐算是我们的Brunch啦~

多年来的旅行,都会再起身后在酒店吃早餐或到处去找在地美食吃
但这次来釜山,酒店没有供应早餐(有供应的也只是吐司,果酱和咖啡,非常简易的种类)
加上釜山22度天气,我们俩还真的蛮懒惰也没兴致要再起身后就出门去找东西吃耶~

就想着要有趟随性轻松的旅行,所以餐饮啊,景点啊什么的也都不放心上了
说真的,我们是走超级颓废路线的旅行,应该没几个人能接受的,哈哈~


柳家辣炒鸡扒,是我来韩国前就向往能吃到的食物了
红彤彤的看起来就是美味,加上分店多,无需特地搜寻,所以这家店面一早就在我脑海里啦
(我除了懒惰做功课,也没时间搜寻资料,一切的一切,都尽可能随遇而安,哈哈)

店家才刚开店,店里只有2桌顾客,我点了种类以后,就等候食物上桌啦~
服务生拿了两条围裙过来,为防炒鸡扒时油脂喷到衣服,套上去是好的,也能保持清洁啊

服务生邀请我们前往配菜柜台,自助夹取要吃的配菜种类(还可以无限量添加哦)
威廉去拿配菜的时候,刚好另一韩国帅哥也去拿,我看到以上那一幕就笑了....
咳咳,笑规笑,还不忘扎卡一张留念,哈哈

我们俩来到韩国以后,好像变成小矮人似的,韩国不管男生女生都很高挑
好几次搭地铁时没座位而站立着,身边会被高大的韩国人围绕,我们俩都会觉得有压力耶~
原来电视上看到韩国人皮肤好,身材高挑,是真实情况哦~


配菜有腌酱瓜,腌萝卜,泡菜和包菜丝(有美奈滋的,但柜台上的份量用完了,没补充)


还有热汤。。。
这家的泡菜比较咸,黄色那个很爽脆,之后我才知道是腌萝卜,
青色酱瓜咬下卡兹卡兹的,非常爽口,这两样我们有去追加一轮,超爱的啦~
威廉不爱单吃泡菜(我平日在家做泡菜炒饭他就喜欢),
所以在韩国的日子,泡菜都是我包完,还真的好喜欢新鲜泡菜爽脆的口感囖

韩国食店都会以自己的手艺去制作泡菜,味道和口感也大不同,有些我很喜欢而会追加
有些店家制作的就太酸辣太重口味,我也就浅尝即可
所以我建议每家的泡菜都应该要尝试看看,一定会有一家的口感和味道是你喜欢的~


点餐后5分钟里面吧,服务生就把你点的套餐种类给送上啦~
餐牌上有图片,还有小小的英文字注解各种肉类,比如有鸡肉,牛肉,苏东,海鲜大拼盘等
这家是我们遇上唯一一家,能点一份辣炒就开锅的店家哦
我点了一份鸡扒和一份炒饭,这样的份量不算很多,但适合我们俩的肚子容量~

我点了炒饭,但送上桌我看到的还是白饭,就只是多了紫菜,蒜米和豆瓣酱
(白饭3000w,炒饭5500w),我想点炒饭会比较好吃吧,多了调味料啊

韩国多数店家规定必须点2人份才可以开锅,
但如果我们俩点2人份肉类套餐,就无法在最后加炒饭吃了(所以这餐是唯一点到炒饭的!)
而这家一直在我口袋名单里,也是因为这家除了允许点一份食物就开锅,
也能点选混搭肉类套餐开锅,比如你喜欢牛肉+海鲜,或鸡肉加苏东都行哦~ 
(比如部落锅吧,就必须是2人点一模一样的套餐来开锅,是不能选混搭肉类种类的,唉~)

点餐后送上的鸡扒套餐,
可以看到有用豆瓣酱腌制好的无骨鸡肉,韩式年糕,包菜,蒜仔和马铃薯
随着套餐也会附赠紫苏叶和另一种不知名,但是味道很重香草味的叶片
我发觉韩国人很能吃辣咯,不管吃什么,都会有小辣椒给你配饭的!


服务生把装了你点选的套餐大铁盘送上以后,
也会搬来一个大铁框围着铁盘,然后才开始拌炒(务必小心,油脂还真的喷洒得很厉害哦)

一位服务生负责三桌顾客的铁板拌炒,炒一炒,就去隔壁桌,所以要拍照就趁现在啦
接着再回来炒一炒,然后就请我们先享用一部分鸡扒~


首先要品尝的,就是别忘了入境随俗,学习韩国人的紫苏叶包裹鸡扒和配菜的吃法
第一次吃紫苏叶,原来好好吃哦,有股香草气味,会让口颊留香哦


没一会服务生再过来,把炒饭配料加入,继续拌炒,就请我们继续享用啦~
味道很香,在22度的釜山,有这样一锅热呼呼的米饭吃,是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候哦,哈哈

话说柳家辣炒鸡扒红彤彤的,威廉看了有点吓到,忙问很辣吗?
我说网上说明这是豆瓣酱,带甜味和微辣罢了....
但我们吃了以后,觉得有辣劲,蛮像大马参巴+沙爹酱去炒鸡肉的味道哦


米饭很爽口,而炒年糕有让我觉得新奇,QQ的口感,配饭吃还真的蛮不错的哦
整体味道尚算不错,但我们俩有略嫌这样的口味重了些,咸辣并重,边吃边猛喝水,哈
幸好有包菜丝等让我们综合辣味
加上腌青瓜,爽脆可口的黄萝卜,吃着吃着,还真的有来到韩国的感觉了,嘻嘻~

鸡肉套餐7500w+炒饭5500w=13000w(约马币48元),韩国消费还蛮高的哦~
去柜台埋单时才注意到门口边处的咖啡机,哎呀,忘记喝上一杯咖啡了,可以取暖啊~


吃饱以后,看天气阴阴的(在釜山的首2天,一天中好几次都会沉浸在绵绵细雨中)
这样的天空颜色不漂亮,就不去我最期待的甘川文化村了(照片拍了不会有漂亮的背景啊)
我当下决定,去梵鱼寺好了,交通方便(搭地铁即可抵达)

第二日在韩国罢了,还再适应当中,我还真的不想劳心劳力去研究各项交通和进度走法耶~
不畏言,这次出走韩国,探索兴致不高,就纯粹是想吃东西,看看世界和渡假罢了
所以行程景点或走法,都是走非常惬意步伐的,嘻嘻~
我觉得我的旅行兴致又上了一个层次,出走。旅行,就为了给自己一个悠闲的空间.......

搭乘地铁来到梵鱼寺站,5号出口出去,出站后马上转身,迎接我们的竟然又是斜坡路~
呼,来韩国走得最多的就是斜坡路和阶梯了
韩国各区都是依山而建,却对是练脚力最佳的旅游胜地!!!!

做梵鱼寺功课时,我发现到很多网友都推荐攀上姑堂峰,说约45分钟脚程罢了
我想着如果我们不赶时间,慢慢走上去还是行的啊,
峰顶能遥望整个釜山风景,还有像万里长城的城门与城墙,网络分享的照片还真的很漂亮哦
但原来....我太高估我自己的体力了,之后会继续说明,哈哈哈


走上长长的斜坡道以后,就会看到公车站在你左手边,但车站好像再整修,
所以车站前方的候车亭黏了好大,写着90和梵鱼寺的卡片
等了约10分钟,90号公车来啦,搭上后,用T-MONEY付车费,就能前往梵鱼寺了~

梵鱼寺交通指引:-
搭乘地铁至梵鱼寺站,5号或7号出口,出站后马上转身,往第一条巷口的斜坡走上去
步行6分钟后抵达一个T型路口,左上角为公车站/公车等候亭
搭乘90号循环公车10分钟即可抵达梵鱼寺门口
开放时间 : 9am - 6pm,全年无休
入场免费


一起搭公车的都是韩国公公婆婆,他们要去梵鱼寺参拜,
大约15分钟车程即可抵达,公车终点站为梵鱼寺~
而搭着公车沿着斜坡路一路走上去,
也看到好多人都在徒步竞走哦,看起来这里还是个运动路线哦


下了公车,我一直一直以为,就是直接抵达梵鱼寺门口了~
哪知道不是啊,还要再沿着斜坡路走上去10分钟才会到梵鱼寺门口哦!!!
都说了,韩国是练脚力的好地方,威廉回来后,大腿竟然瘦了2寸,全部裤子都松垮垮了哦


中午12点半,天气阴阴凉凉的,平地为22度,山里的梵鱼寺就更凉爽了
但要卖力走上斜坡路段,之后无穷无尽的阶梯
这天在梵鱼寺游走,是走得脚很酸,但是却不会流汗,凉爽天气运动还是舒服的~

特别是一路上潺潺流水声,微风吹拂着,凉意更是升级
一路上都是松树,奇花异草也看得我忘记脚酸这回事了,哈哈哈~


这款小白花好特别,遇上雨水,花瓣就变透明了~(网络推荐,我才会去注意的,哈哈)
之后再艳阳下再看到这小花,就会发现它平日里根本与普通小白花花瓣无异
唯独它特别在,遇上雨水会呈现透明状,大自然还真奇妙!!


韩国的花草蛮吸引我的(阿米向来喜欢去金马伦看花看草的啊)
除了注意到韩国雨水会变透明的小百花,我还注意到韩国的百合花种类和颜色很特别哦
很多时候都会让人感觉不真实,如果不是看它种在院子或泥土里,我还真的会以为是假花哦
韩国的百合花,除了花色特别,质地摸起来厚实,体积还比我的脸庞大哦!!
而路边都是松树,整棵树充斥着浓密的青色松果,还真的让我惊叹~
(云顶的松树,有也是散散落落的松果,但韩国的却是像红毛丹树那么繁密生长哦~)


梵鱼寺真的好漂亮,保存了大部分古庙原风貌,无过多的人工重新修饰,重整和打造
是此趟韩国行,阿米最欣赏的庙宇建筑风格,真的超漂亮的说~


梵鱼寺有1300多年的历史,属于韩国备受保护的古刹之一
最受人推荐的,就是这里还保留了一大片泥墙
看到这样的墙壁,还非常有《大长今》那部剧的感觉了不是吗?


阿米不好庙宇参拜,但却喜欢窥探建筑风格,特别是古建筑或古物,
久远年代制作出的事物,不管是工艺制作或质感,都带有一定的艺术价值和美感~

威廉呢,其实我也好奇他的生活意义了,
你问他喜欢怎样的旅行方式,喜欢看什么或爱好在那一部分,甚至想吃什么,
他永远只会回答《随便》!!!
在一起多年,我只知道他热爱工作,从来不会说想要享受那一部分
你要他去旅行,他就全数埋单跟着去;你说要吃什么,他也说ok,从来没有一句意见或反驳
他还真走闷骚路线,所以我最好是别去询问他的意见,不然会被气到断气的,晕~

我会希望了解他更多,但他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很多时候你根本不知道他再想着什么的
就好比看寺庙,是我喜欢的行程,而他就是静静的走着看着,毫无意见,事后也毫无印象
我都不理解那他出来旅行是为什么了.....要有小小妹啦,他全程顾着那小妞就快活了!!


梵鱼寺是在地人平日里都会来参拜,诵经和禅修的地方
来到这里很平静,打坐的公公婆婆很多,大家都很祥和的享受着这一片净土~


这里也提供短期寄宿,供人们洗涤心灵,沉淀自己~
我和威廉说,以后或许可以安排庙宇寄宿行程,让自己心中有块净土,发掘不一样的自己
(比如日本或泰国佛寺,即便是大马佛寺都有这类场所提供哦)
我们俩不好电子产品,又不烟不酒,真的在寺庙寄宿个三两天,应该还是挺享受的,哈哈

这几年环保素关系,对于餐饮种类完全没有了热忱(只吃菜会感觉没有心理负担啊)
进而发现自己对于物质的要求也越发没有欲望,买或拥有与否,都变成不重要了
威廉说.....这是初老的特征!!老人家心境都是这样的,哈哈哈哈
我说他才老呢,丢他去寺庙住一个月都行的,他每天都能心灵放空,有报纸看,睡觉就行了


大雄宝殿里,坐满了参拜诵经的公公婆婆,大家好诚心,周日都来参拜哦~
威廉说......老人家退休了没事情做,能找到宗教寄托,没耗在家做三等人,也是一种生活意义
注:网上说的三等人,说的是等吃,等睡,等死,毫无生活目标的老人家

威廉一直说我们别做三等人,一定要找事情做!我说对咯,他最期待能做工做到死那天!!
我倒觉得现在的生活模式是我满意的了,工作有再做,但时间却不会被绑死
(很多时候都是我们自己绑死我们自己罢了,习惯工作狂模式了啊)
想旅行,只要工作安排妥当,没有家庭负担,带着2个背包想走就走,要吃要买随意
这样的生活模式,我已经感觉满足了~

或许我们这辈子会走得很平淡,
但我们会想,何必让自己心头捆绑得太紧太压力太透不过气呢?埋怨不畅快的度日,何必呢
注:我们俩也不是完全没有家庭压力的,
但在只有我们俩的世界里,就尽可能保持最轻松自在的生活心境......其余的,兵来将挡吧~
很多的不快,不想写,就因为不想记录及记得,
这个社会生存模式,那里可能会毫无风浪,没有波折,能风平浪静渡过每一天的呢,哈哈


梵鱼寺也是秋天赏枫的推荐地点哦
每年只有7月份能出国,是暑气正盛的时节,也与知名赏花季无缘
但我们还是觉得满足了,至少我们还有体力,能力出走,多看少看,就无需介怀了,呵呵


 阿米分享的梵鱼寺,看似无其余游客,其实周边是人潮不断的
至少遇上6团日本人,2团印尼旅客,还有数不尽的在地人,或像我们自由行的旅客
但因为我们呆的时间长,所以有时间耗在拍下无人的景观照片罢了
这么凉爽的天气,那么幽静清静的景点,真的值得慢慢游走,漫步其中哦~~


爬山一直是阿米的致命伤,但此次前来之前,却兴致勃勃,有志气的说爬上姑堂峰!
夸下海口是不用力的啊,这天爬了1/3部分抵达金刚庵,我就心生放弃了,哈哈~

离开梵鱼寺,沿着泥墙走到这幅大自然石林里(石头都是自然裂开,呈现出这幅景致的哦)
满满的芬多精,真的让人感觉惬意,舒服置身其中!!
加上潺潺溪水,好些韩国人都会在这里野餐,戏水,这里绝对是很棒的郊野游乐地点!!


走了好漫长的石头阶级,终于看到这块石头!!
网上不是说走10分钟就会看到这块石头,再走45分钟就能抵达姑堂峰 ---- 釜山最高峰吗?
但是我走了18分钟,上气不接下气差点断气的死模样,才走到金刚庵耶!!


从下了90号公车,走了10分钟抵达梵鱼寺正门,再走过整栋寺庙,也花了10分钟有了
加上18分钟登山石块路到金刚俺,还要再爬45分钟去姑堂峰啊!!(给我应该要一小时半)
说真的,要有非一般的体力吧?
(我承认我体力不好,但一个景点就要走那么多路,也太损耗体力了吧?哈哈哈)


金刚庵更加的宁静,静到只有虫鸣声和我们的脚步声哦~
但很奇怪,毫无恐惧感,完全没有再担心会遇上坏人什么,就有莫名的安全感,哈哈


禅院里有三个婆婆再静修,我们轻轻走过就好~
要来这里修行,也真不容易耶,没有体力还爬不到这个地方呢,婆婆们好诚心!!


院子里都是零零落落的小禅院
我都有爬上梯级去窥探哦,里面空无一人,但是打扫得好干净
点燃的蜡烛,烛身竟然是观音菩萨的雕刻,那么漂亮的蜡烛,就这样燃烧掉哦~


韩国过去也是用汉字书写,后来才有创造了韩文(也称谚文,为韩国官方文字)
所以在韩国一般上的庙宇,牌匾都是以中文书写,唯独金刚庵,是韩文牌匾哦


在金刚庵休息以后,力气是恢复了,但是绵绵细雨没有停歇的模样
加上烟雨蒙蒙,雾气浓重(又担心是瘴气,古装剧看太多了,哈哈)
天色昏暗,威廉担心上山路有危险(叫天天不应啊,这一路走上来,就只有我们两人罢了)
加上了解我的体力,他就说别爬了,所以最终我们放弃攀上金井山姑堂峰的念头啦,遗憾~


从梵鱼寺沿路走上金刚寺,天然裂开的石阶梯也真的让我震撼不已,
而一路上还有好多蜻蜓,松鼠,野生蘑菇,奇花异草陪伴,
还真的让我觉得这里的环境肯定还是很大自然的,不然也不会出现这些昆虫动物了不是吗?
在大马,我已经好多年没看到蜻蜓或瓢虫了~


在梵鱼寺悠游了四小时以后,我们回到先前下车的地方等候公车下山(90号为循环公车)
回到巴士等候亭以后,再沿着原路走回地铁站~
这条路上有好多在地小店家售卖糕点,水果和凉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看看哦

搭乘地铁回到西面站,路过西面站地下街,我们直接走进乐天广场内的Loteria快餐店
(我从网络上知道乐天广场里有这家快餐店,走进去还真的就看到了~
而乐天广场的美食中心也极具吸引力哦,售卖好多看起来就很美味的食物,小吃,蛋糕哦)

注:以上照片为南浦洞 Lotteria分店
而我们真正光顾的是西面站乐天广场内的 Lotteria快餐店!

交通指引:-
乐天广场中央大厅, Lotteria快餐店就处在首间店面


中午那餐的食物份量不多,威廉只吃了7分饱吧,但又不想晚餐吃得太罪恶
不要部落锅,芝士排骨,人参鸡汤那些一大份的正常食物(唉,我服侍他也蛮辛苦的)
最终我建议说吃快餐好了,点一份分享,份量不大,又能试试韩牛,他当下就同意啦~

站在柜台前看着餐牌跑马灯,速度也太快了吧,我们俩最少看了三回才看清楚细小的英文字
威廉选了一份韩牛套餐,而我就因为眼睛坏,看到收银机前这个本月推荐而点选了
付款后就去一旁站着等捧食物啦~

嗯,我们俩有觉得,韩国的事务节奏,有点不合章法囖,哈哈
比如快餐店的餐牌跑马灯速度就太快了,根本让人无法看清楚要选择的食物种类
电梯门或广场感应门之类的,开关门速度超慢的,要停步稍等,感应门才会打开哦
而地铁站或广场内地电动手扶梯,速度好像乌龟一般,还真的是自己走还比较快咯,哈哈
而最绝的是,要走上电动手扶梯前(旁边也一定有阶梯的啊)
脚下就会指示......走楼梯的是瘦子身形,使用电动手扶梯的是胖子身材!!!!!
看了真的让人觉得好笑又是绝招,因为它要告诉你“走楼梯是运动,也会瘦啊”,哈哈哈哈


威廉的韩牛汉堡套餐,有可乐和薯条,一份6800w,我则要了本季推出的豆浆红豆冰品 3800w
以韩币10600结账........咳咳,相等于马币39元了,韩国消费真的很高,真的很高!!

哈哈,所以有些人会认为我们出国还吃快餐哦,要,那么省吗?
我想说,只有大马快餐价格实惠些罢了(泰国麦当劳价格也高啊,但泰国有猪肉汉堡!!)
出国吃快餐,一点都不经济,但却是一种体会,所以我们乐意,嘻嘻~


 Lotteria为日本创始,但却在韩国大放异彩,成为韩国分店最多的快餐店哦
与一般快餐品牌一样,会按季推出不同的口味汉堡,
我在网上就看过拉面汉堡(类似泰国米汉堡,但是上下是拉面把鸡肉或牛肉夹着中间)
也有汉堡意大利面汉堡,就汉堡面包,肉块,意大利面,再盖上另一块汉堡面包
也推出过泡菜口味,章鱼和鲜虾口味汉堡,口味种类很特别就是了~

阿米和威廉超爱尝试各国快餐的,基本上出游时都会选择吃一回麦当劳
而这次来韩国,不止是麦当劳, Lotteria,我们连KFC都去尝试了哦,哈哈哈哈哈


韩牛口味汉堡,牛肉口感,照烧酱汁风味,还真的非常美味
牛肉鲜甜多汁,咬下去非常的软嫩,比麦当劳Big Mac好吃太多太多了
威廉边吃边赞,他说好久没吃到那么香嫩可口的牛肉汉堡了!!


夏天的关系,韩国很多店家都推出这样的冰品
看到红豆很吸引我,就点了一份来试试(夏天22度,在室内吃冰还行,在户外我直接抗拒)
白色一颗颗的是麻薯,口感很Q弹,红豆煮得好软嫩,甜甜的很有密红豆的香甜滋味
而黄色粉末为花生粉末,拌在一起吃,整体风味直接提升,赞啦~


而最让我意外的是,雪霜竟然是豆浆口味!!整体综合在一起吃,真的是超级赞的哦!!
我好爱这款冰,原来花生粉和豆浆也能那么搭!!

韩国红豆制品都非常棒,不管是冰品,铜锣烧,小蛋糕或包子,
只要是红豆内陷,都值得尝试哦~



吃饱后走出快餐店,眼尖的我就瞄到斜对面的Krepy Donut甜甜圈店面了
走进Krepy Donut前,我问威廉我可以买下本季推出的海绵宝宝整套系列Donut吗?
威廉说行啊,你想吃就买吧~
哪知道走进去柜台看了看以后,我就被价格吓到了,一个甜甜圈从1300w至3200w不等
原味的约马币5元 ,最贵的则要马币12元哦,吃爽的甜甜圈罢了哦~~
(海绵宝宝造型甜甜圈2700w,约10元马币一个)

海绵宝宝有蓝色,黄色及粉红色topping,都不是我爱吃的口味甜甜圈
最终我换成外带走咖啡,巧克力等几种经典口味甜甜圈,咳咳,也没便宜到哪里去,哈哈
威廉有怂恿我买下全部我想吃的口味甜甜圈,但我说买一点试吃先,好吃再买就好啦
Krepy Donut的分店也是蛮多的,好吃的话,我狂扫几盒也不会眨眼的,哈哈

吃了之后的感觉是,带脆口感,香香的,还不错,但没有到让人着迷的底部
我和威廉在韩国吃着这家天甜甜圈的时候,又说起月亮妹妹了,
那些年靠她而能享用的大苹果甜甜圈份量,至今仍难以忘怀咯,哈哈

这天我也和威廉说,以后我再也不敢说大苹果甜甜圈贵了,大马物价算是很便宜了!!
还夸下海口,回国之后,我要狠狠再买12粒甜甜圈慢慢吃!!
(咸爹地:我们相信你们可以的,你们两个真的是疯子来的,买甜点从不手软,
能吃的份量也异常惊人,吃蛋糕费用比正餐还多的人,你们俩还是第一对!佩服之至!!)


吃饱饱,加上天气凉凉的,很适合漫步,我们也就不搭地铁,而是走一站回酒店去~
有体力时,我还真的蛮喜欢这样闲逛的,
看看在地风貌,街景风光,或走进那家小店逛逛(希望有战利品啊)

看到街边有档口售卖在地小吃,我又乐得马上去各要了一份
无须顾虑太多,能随意吃喝购物,是最没有压力的旅行了,谢谢有他,成就我的随心所欲


原本我第一眼是想买这个鸡蛋甜点的,但是威廉看到一整颗蛋在上面
就即说他不要吃,我要买,就要自己啃完~
讨厌啦,这样说了,我还有兴致买咩?就此作罢啦,但心里就梗塞着~

在韩国的最后一晚,我不想带着遗憾回国,就外带了一个尝尝
啊~~口味竟然是甜滋滋的,那么甜腻的鸡蛋糕,口味和口感让我觉得很可怕
幸好很小一块,未免浪费食物,吞都吞下去,但打死我以后再也不敢吃这道小吃了,哈哈



外带了花生造型和芋头内陷甜点回酒店当宵夜(一共2000韩元,街边小吃也不便宜哦~)
其实是冲着造型可爱而买的,买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内陷口味的咯,哈哈哈
花生甜点很爽脆,有类似wafer的口感,吃起来有花生的味道(面糊中有加了花生酱)


我一直以为韩国街边小档口售卖的,就一定是玉蜀黍内陷鸡蛋糕
哪知道吃了以后才知道,里面竟然是软绵的芋头内陷,但这味太甜了,我不是很喜欢

住在有微波炉的酒店好处就是,走回酒店的路上,甜点因为天气而凉得很快
但我们一回到酒店,就在大厅用微波炉叮热了,所以吃到的还是热呼呼的鸡蛋糕哦,嘻嘻


7点钟我们已经回到酒店,顺手扎卡了酒店夜景风貌~ (七点天色已经全黑了)
先前询问过米弟弟住宿问题,米弟弟推荐 2HEAVEN HOTEL,网络价格RM 200++
但房间风格不是我喜欢的,所以我就自行选择了25 Hours Hotel
直到入住那天我才知道,原来这两家酒店在隔壁罢了哦,也太靠近了吧,哈哈~


威廉冲凉后轮到我时,他就自行走下楼去酒店大堂端了美味可口的热可可回房间给我
这家酒店的热可可非常美味,反而咖啡味道我不爱
我们俩每天早晚各一杯,足足喝了5天,而我带去的可可粉反而是去了首尔才用完,哈哈


喝着热饮,吃着甜点当宵夜,我看威廉每天都拔2条小鱼吃,我也拿了一条来吃吃,我喜欢哦
然后边看电视节目及报纸,9点多我们俩就睡了
处在冷空气的釜山,还真的让人特别想窝在被套里耶,哈哈


看,窗外的景色~~ 雾气那么浓重,连建筑物顶端都看不到了
谁说韩国夏天是热的??22度也是蛮冷的好不好,我们有2晚还关掉冷气睡觉咯,冷暴了啊

顺带一提,住在这家酒店,酒店旁边就有GS25超商,而走去地铁站旁边,又有CU超商
要吃要喝要买点日常用品,还是蛮方便的
这家CU一角有个售卖炸鸡的柜台,米弟弟极力推荐的,可是我们俩啃不下一份,就没买了
韩国一份炸鸡约有20只小鸡腿,要价15000w(约马币55)
对于我们俩来说,钱还是小事,但份量真的太多了,做么不要做减半份量呢?唉~~


这家酒店每天都会提供2瓶白开水和3瓶果汁,矿泉水和果汁我们每天都带出门喝
游走景点时,比较需要补充水份啊,而果汁的味道很棒,果味超清新的,我们俩都好喜欢
而我们每天也会拿矿泉水空瓶去酒店大厅装水(再按热饮机冲泡热可可)
在韩国旅行的日子,我们完全没有花费饮料钱,酒店提供的便利,让我们省很大哦~

而住宿2天,就会获得赠送2件睡袍,我们也得到5件作为纪念品带回国
嗯,布质滑溜,图案也很逗趣,很棒的韩国纪念品哦~

3 条评论:

  1. 我喜欢那样的米饭,重口味我喜番 :pp
    很有禅意的梵鱼寺,最喜欢大自然了!
    没看过有人分享过这个地方哦,感觉像日本的庙宇
    旅行就是这样,慢活,体验当地生活,吃一些街边美食,完全放松啦!
    太匆忙的行程我也不喜欢,可是往往会陷入这种处境,因为心想难得来到了,每个景点都不想错过
    贪心啦!呵呵

    回复删除
  2. 天哪~看到你这篇我直接晕过去了,好饿哦。。全部都好好吃哦。。简直是太享受了~

    回复删除
  3. 好久不见 原来去了韩国度假哦!韩国的鸡蛋糕我也试过,真的甜得可怕。哈哈。
    不过很想念那里的小菜。酸酸辣辣的。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