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星期日

泰国:宋卡住宿。The Flora May Resort vs Ko Yo 泰国餐厅

离开宋卡动物园,我们走回合艾方向,今天要入住的是一间位于合艾与宋卡路段之间的酒店
这家酒店取名为The Flora May Resort,也就是我们以为有着渡假酒店的意思
但其实没有,它就只是一间有几棵树,有泳池,但是完没有大自然渡假风情的酒店,哈哈
注:所以住客有反馈说有点被骗,根本没有渡假风,但我们却觉得ok啦
酒店还很新,绿意是少了点,但泳池是非常足够嬉戏了~

酒店房间很清洁整齐,很宽敞,冷气非常给力,床褥枕头非常舒服
最重要是,一晚加上税务,包早餐,也只要RM 110(AGODA订购)
或许远离市区的关系,所以游客较少,但阿米推荐给想要宁静住宿的你!!

我们这班人大爱这家酒店,直直一条路大约15分钟就能去到TESCO LOTUS(驾车不算远咯)
傍晚酒店入口对街会有一整排在地人的档口再售卖食物和小吃
(附近有大型厂房,方便当地人放工回家前购买食物吧)
走路5分钟就能去7-11买东西了(咸爹地隔天早上就走去买零食了,哈哈哈)

其实酒店处在合艾前往宋卡及Pathalung的那个路口附近,是蛮方便前往Ko yo吃海鲜买土产
而水上市场也就在前往Pathalung的那天高速公路上啊(驾车20分钟可抵达)
酒店位置对我们来说很ok,只要是自驾游,还真的是住哪里都是方便的了,嘻嘻~

(酒店网站照片,我没心情扎卡啊,直接借用漂亮照片就好,是一模一样的,别担心!)

泊车在宽敞的停车场以后,可能酒店还很新的关系,树木数量较少,
热爆的天气,让我们快手快脚拿了行装,就冲进酒店大厅降温去(新年期间温度超高的!)

咸妈咪订酒店的关系,就由她去柜台确认房间住宿
也在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咸妈咪用自身信用卡订房,也就是说,咸妈咪可以自行开房哦?
我发现这个事实时就忍不住惊呼,也就受到咸妈咪白眼啦,她说我白痴噢?呜呜~
注:阿米没有信用卡啊(懒惰学用,我是超怕麻烦的人种来的,无确切必要就别烦我,哈)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晚才订住宿的关系,酒店还没有收到AGODA最新的预订资料吧
搞了好一阵子才得以进房,幸好酒店大堂宽敞舒服,加上没有复杂的住客流动量
我们大家还真的蛮惬意的来在沙发座位上咯,哈哈

孩子们就兴奋了,拉着威廉爹地去酒店前方的流水台看鱼,又要去泳池看看
看,怕晒怕热的威廉,这样的事也能全力配合,我都说了,只有三个小瓜能推得动他走,哈
(如果是我的话,他要嘛就是说酱热,不要去晒啦,不然就是任由我一人去扎卡的,吼)


(酒店网站照片)
进到房间,大家又是哇哇声不断了,前一晚在合艾市中心的住宿,和这里完全差个天与地嘛
注:越是远离合艾市中心的酒店,规格和清洁度越是好哦,少了蜂拥不断的游客啊~

打开阳台,景观和视野倒是真的蛮不错的,这里附近都是平房,只有这栋酒店有层高哦
但热风吹啊吹的,我们还是觉得.........赖在冷气房间里好了,别享受什么阳台风情了,哈哈
咸妈咪说她把孩子的衣服手洗手晾晒不到几小时就干透了哦(嗯,真的有热气,哈哈)

我们大家再宋卡动物园游走了大半日也真的累了,冲凉后威廉就倒头大睡了~
(这趟新年出游,他超爱睡的,只要回到酒店房间就是黏床褥罢了,他说回乡没什么休息)

我冲凉后泡了美禄,拿了小饼干和跑过来凑热闹的小小妹一起吃
之后我要过户去咸妈咪房间讨论行程
小小妹主动去瞄探并说威廉爹地真的睡着了,他很累了,我们别吵他,静静出去找妈咪吧
我说好,就带着她过户啦~ (她对威廉是发自内心由衷的关心的咯~)

话说啦....
小小妹与我感情其实蛮好的,她也会爹着我说爱我什么,也真的有把我当妈咪对待~
但如果混入威廉这个人物时,他就会变成导火线,让我们俩摩擦出火药味
她不和我呛声或言语争夺时,是得到我们两个人的疼爱,
但如果她要霸占威廉,威廉又向着她时,战争就会出现了(咸夫妻说是我幼稚!吼~)
但我就是不喜欢威廉的心容下他人啊!特别是威廉为了她责备我的时候...

每当我要求要去带女儿出来给威廉惊喜的时候,咸妈咪就爱说我也是挺犯X的!!哈哈哈~
其实我也真的蛮矛盾的啦,有时看威廉心情不好什么的,我就想着要带小妞过来逗他啦
因为小妞有在的话,威廉的精神就特别好,说话玩乐的兴致就特别高的咯
唉,为了看到威廉展笑颜,我要双手奉送上小三,我是什么人马嘛?呜呜~


我过户的时候才知道,咸家公已经带着无饭不欢的大眼妹下楼去酒店餐厅吃东西了
之后咸爹地想去看看,也就带着哥哥和小小妹一起去啦~
而我就和咸妈咪商量隔天住宿地点,订购之后就在房间赖着,冷气开得超强的,舒服极了!

咸爹地和哥哥先回来,他说咸家公点了三明治和炒饭,大眼妹和小小妹在楼下吃着了
还笑说咸家公说炒饭非常美味,有交代外带一份要给我们吃哦
哈哈哈,好贴心的咸家公,吃到美味食物也不忘记我们,我们很有口福哦~~

这份炒饭很大份(一份150B),一打开就能闻到香味,泰国炒饭就是棒棒哒啦!!!
我,咸妈咪及哥哥分享着吃,小小妹那贴心鬼也过去房间叫醒威廉爹地来吃饭哦~
这个炒饭很赞,我们几个就说晚间不想出门的话,在餐厅用餐也是行的,嘻嘻~

话说这家酒店餐厅烹煮的食物深得我们心,隔天早餐食物也吃得我们大家猛赞哦
早餐的食物种类不算多,但味道都蛮好的,我们大家小吃一点以后,都忍不住去续盘了哦
食物有炒饭,炒果条,炒菜,香肠,煎蛋,粥水,水果,面包,可颂,早餐谷粮等种类,
饮料则是橙汁,牛奶,咖啡(咖啡很好喝,我和咸家公续杯2次哦,嘻嘻)

而最让人觉得贴心的是,威廉烤了第一轮面包给我以后,颜色比较浅
去烤第二份要给自己的时候,就转大了火力,哪知道面包却棕色了大半(边缘有点烧焦)
威廉不好意思丢弃,就想着说把烧焦部分切掉再吃
哪知道柜台人员闻到烧焦味吧,马上就过来劝阻说不能吃了,随手就把那2片面包收走
再烤了两片漂亮的面包送过来哦~
服务生让人感觉贴心,宽阔的餐厅,他却有注意到我们这桌的餐饮问题,这点很值得嘉许!

说起酒店的服务周到及贴心,其实不止是烤焦的面包这点罢了
话说我们前一天入住房间时,孩子们就站在阳台处哇哇声仰望泳池
柜台人员马上就打电话去咸夫妻房间,要求父母注意孩子的安全了哦~
(酒店方面担心孩子们会攀爬上横条吧~)

酒店的住客虽然不多,但是最少也有十几个房间是有住客的,
但酒店却很关心及照顾每一位住客,
这是我们住宿合艾酒店多年,最受照顾和窝心的一次住宿经验哦,所以极力推荐给大家!!


在房间休息了三个小时,傍晚时分,咸妈咪问说去那里走走要吗?
我问说要去水上市场吗?她说都去过了,也没什么特别啦,换个新地方去吧~
我就想着带大家来Ko Yo看看啦~

要进Ko yo这个岛屿上跨湖大桥前(宋卡湖泊),左边有个沿湖公园可以休闲娱乐
而在大桥上时,远远就能看到金光闪闪的大佛啦~
大家兴致勃勃的,我们也就绕进来看看啦~ (真的超级随心所欲的,要参观就上门了,哈)


日落后,黑夜来临前,又蓝又紫的天空,更是衬托出了这尊卧佛的金碧辉煌!!
这尊卧佛屹立在Ko yo岛屿前端部分,也成了行驶过这座桥的经典地标了
非常壮丽辉煌,很值得过来拜访哦~


卧佛的面容很祥和,观望会觉得很舒服,内心很平静~ 
注:我突然想起吉兰丹那尊卧佛的面容与造型做工,真的太不应该了!!!


我和威廉虽然常常经过这座桥去吃东西,但却是第一次探访卧佛,哈哈哈哈哈
咸夫妻听我这么一说,马上就要我们感激他们了,因为是他们带我们上门的,瓦咔咔~

卧佛出现的年份大概五六年光景罢了,但是后方却有座非常有历史的宝塔
这天我们六点半才来到,停靠没10分钟就没阳光了,想走去拍那个宝塔也来不及了
下次有心再来过吧,Ko yo这尊卧佛还真的很漂亮
相较于合艾市中心里那尊卧佛,这尊比较值得来拜访哦~


沿湖的关系吧,天空颜色也异常的漂亮,晚霞也格外迷人哦
这里有多尊佛像和佛塔,造型也非常精美,加上有宽阔的天空为背景,选择好的时间来访
绝对可以拍到漂亮的照片照片哦~


我们在这里逗留的时间不长,虽然晚间有雷射灯照射,但我们还是选择离开了
离开前看到进来的小路上开始有在地摊贩摆档了哦,里面一部分空地上也坐满食客
有时间的话,真的可以来探索探索哦~

告别卧佛,继续往前走,但这次别再上跨湖大桥了,而是要再桥底下做U转啦~
U转以后靠左边走,看到第一家亮灯的海鲜酒家,就是我们今晚的晚餐地点啦~~~


泊车后沿着木建筑及木桥往湖上走去,这天我们就是要在湖上吃海鲜啦~~
(来到是已经七点多了,乌黑一片,其实也没有东西看啦,能听听轻轻的海浪声罢了,哈)

这家海鲜餐厅我们其实没来过,我们去过的是第二间海鲜馆(隔天午餐地点,会再做介绍)
这条路上只有2间比较大型的海鲜餐馆,外头的泊车位置很宽阔,
也是参加旅行社宋卡一日游必定会停靠的店家哦~
注:旅行社基本上都会停靠第二间,因为那里也是一家土产店,可供游客享用午餐及手信~

而这天我们来访这间,是因为看到外头停靠的都是泰国牌车子(另一家门可罗雀)
在地人会上门的餐馆,食物味道应该都是ok的吧,我们就抱着勇于尝试的心情上门啦~


这个臭小三新年期间特别黏着威廉爹地,坐要坐在一起,看,拍照举动也要那么亲密,吼
会向我示威,故意喝威廉那杯白开水然后说那杯最甜,是威廉和她的水,啊~
注:看到我和威廉的婚纱照,直接说不美,说威廉的新娘是她才美!这小妞超过份的咯!!

不久前带了小小妹来米家过夜,不知道威廉做了什么,小小妹说威廉爹地够傻的咯~
我就问小小妹说我换个爹地给你好不好?换个聪明点的,傻傻这个我们不要ok?
她马上欣喜若狂的说好啊好啊!(害我以为我的计谋成功了,偷偷窃喜着呢)
哪知道她接着说:阿米妈咪你去找别的老公,威廉爹地给我做老公!!!
啊~~~你这个小妞还真会算计我吼!!我才不会中计呢!!
注:这小妞真的超精灵的咯,和她斗嘴还真的要有点功夫和智慧咯,哈哈哈哈


由咸妈咪做主点菜(点孩子能吃的,我们俩就能吃了啊,那么随性的朋友要哪里找?)
我和咸妈咪最爱这道泰式沙拉 SOM TAM了,威廉和咸爹地就不是很爱,他们说太酸了,哈哈
这里的SOM TAM很爽口清新,超好吃的耶,害我和咸妈咪多想加点一份咯,哈哈


有好奇在,泰国人对于包菜的吃法都是这样的吗?1/3颗包菜就这样摆在盘边了哦
我们大家都不习惯这样生吃,本来是准备这样摆着浪费的了
哪知道咸妈咪之后说不要浪费,把包菜撕成片状后丢进热滚滚的东炎汤里烫一烫
咦,就变得很好吃了哦,哈哈,这个法子还真棒,没浪费食材之余,也中和下东炎汤的酸辣


泰式煎蛋,就最普通的煎蛋。。。幸好点了普通煎蛋而不是虾仁蛋
因为后面每道菜的虾子数量都超多的啦!!

煎蛋油炸的香香脆脆的,不止是孩子们喜欢,我也非常这味,吃了好多哦,嘻嘻~


炸tempura虾
一碟7只,孩子们和大人一人一只刚刚好!!(阿米不吃虾)

小小妹这天说要学我不要吃虾,她只吃酥脆的外皮,虾子就塞进威廉爹地的嘴巴啦
我告诉她吃虾ok的,但她就是不要,她说要和我一样,只吃菜菜,豆腐和鸡蛋就够了~~
都说了,她其实也是很疼我的,也很自动要配合着我的饮食习惯,说我吃什么她就吃什么哦


咸妈咪最爱炸苏东了~(日本餐,中菜还是泰国菜,都是她必点的小吃!!)
这里的炸苏东做得很棒,咬起来卡兹卡兹,非常爽脆可口哦
咸爹地说一整颗的蒜头炸得很好吃,我试吃了一小颗,然后就和大家抢蒜头吃了,哈哈


炒杂菜
呼,这里的虾子不用钱的吗?一盘炒菜都能房那么多只虾子哦??
大眼妹吃得津津有味,她说这里的虾子很好吃,威廉也说很新鲜爽口,这里的海鲜还很不错


泰式虾酱炒空心菜
这里炒得超级好吃的,爽脆可口,我和咸妈咪两人合力吃掉大部分哦,瓦咔咔


泰式东炎汤
都说这里的虾子不用钱了,连东炎汤里的虾子也超多的,咸家公说吃起来很过瘾,哈哈
这里的汤底很香醇可口,阿米就嗑了两大碗哦
(包括威廉的,他不喝东炎的,他说那么酸辣有什么好喝?但我就是很爱啊,哈哈哈哈)


就再大家喊饱死的时候,竟然还有一道菜!!咸妈咪啊,你的算术很有问题咯!!!
但这尾鱼很新鲜,软嫩鲜甜的肉质,也吸引大眼妹和小小妹吃了很多
(吃了会白白的食物之一,继续有谎话骗小孩,哈哈)

这天除了以上这些菜肴,还有一锅泰国香米饭,无饭不欢的大眼妹都知道泰国饭好吃了哦
咸爹地说凉一下,点了一瓶chiang啤酒,之后咸家公意犹未尽,再加点了一瓶
(我们大家笑说那倒啤酒的小姐是漂亮,要这样支持咩?哈哈哈哈~)

这餐以1100B++埋单,咸味家公请客,谢谢阿公这餐哦~~
我们一伙人出门,开销是直接除以二分摊的,(做哎呀爸妈哪里可以计较?)
我们小辈也不好意思要咸家公出钱啊,但咸家公却非常客气,有时反而让我们很不好意思咯
anyway,最重要大家出来有享受有开心,费用还真的没再计较的~


(酒店网站照片)
吃得太饱,回到酒店业也不能睡,
孩子们想着要玩水,孩子和两个爹地换了泳装,就陪伴孩子下水玩乐啦~
阿米妈咪有大姨妈相伴,只能躺在泳池旁的沙滩椅上观望着,呜呜~


我的宝贝好像一只鱼,游来游去非常的顺畅,宽阔的泳池,还真的让她尽情游个过瘾了哦
之前她是带着浮水臂套游泳,这次不再需要臂套,握着浮板就能畅游了哦
我说下一次连浮板都不需要了,那我们就能一起比赛游泳了哦,小宝贝说好!!!

这晚回房梳洗后,小小妹和威廉很快就入睡了,我却被电视节目吸引了,还看到凌晨2点呢
这样的渡假方式就真的很棒,出来玩嘛,就是要放松心情啊
虽然是没有计划的出游记,但能走到哪里停到哪里,想吃什么就去吃吃看
何尝不是一种旅行新体验呢??

6 条评论:

  1. 阿米的親子遊記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爸爸媽媽每逢假期也會帶著我到宋卡去逛逛走走
    當時還有林姑娘廟很著名!

    回复删除
    回复
    1. 林姑娘庙是我近年来去过的庙宇中,最让我念念不忘及想分享的,应该是背后的故事吸引我了吧,想不到还有那么一段凄美的历史......

      删除
  2. 泰国餐太吸引人了,猛吞口水啊,我的妈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近期吃泰国菜的频率还蛮高的,别说是你,连我扎卡了吃了,现在写着文章都会猛吞口水咯~~

      删除
  3. 就是你啦!把这些酒店住贵了!!我们不是那只鸡,我们没有《买贵了》的文化啦!嘻嘻。。。

    回复删除
  4. 就是你啦!把这些酒店住贵了!!我们不是那只鸡,我们没有《买贵了》的文化啦!嘻嘻。。。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