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星期六

霹雳:金马伦一日游 之 SEK. KEB. CONVENT

幸福是什么?
幸福的定义,我到今天都不是很明白.....贴切点来说,是我不愿意承认自己拥有了什么
过去总觉得幸福很遥远,但这几年经历了许许多多以后,
才愿意认真看待,原来..........幸福就在我身边 及 你的爱+我的爱=未来

哈哈,严重被麻吉和损友部落标题荼毒了,
虽然一个发文量少,一个完全停笔了,
但常常还是会阅览和回顾的关系,心头也就想啊念着她们的部落名字
原来,不知不觉中,“它们”已经在我心中滋长扎根了...
不管是人还是部落名字,她们都已经是我的人生岁月里,不可磨灭的人和回忆了........

阿米的幸福或未来,都与爱情坟墓的男主角脱离不了关系~
在一起17年了,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或一次不经意的撅嘴,其实对方都能了然于心了
(咳咳,到了放个屁都知道对方想要干嘛了啦,哈哈哈...阿米姐,请收敛你的真性情!)
他,其实很懂我,虽然嘴巴不甜,甚少能讨我欢心,唉
我,很吵很容易闹别扭,但与他在一起的小世界里,就可以是不用长大的小女孩,哈哈

麻吉常常笑说:你知道你几岁了吗?? 我说。。。我知道啊!
可是我更知道,他能包容我的稚气,所以我能肆无忌惮的使用那“额度”,瓦咔咔
或许应该说吧,有个疼你和有臂弯的男人,女人偶尔会不想长大
(阿米说的是偶尔!!小日子里偶尔耍耍性子还行,
但女人,绝对需要有独立的个性,并坚强的面对生活里的各种挑战!!
阿米还是百分百鼓励女人能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多爱自己一点!!)

哈哈,回来回来,开头好像扯太远了,干嘛想法那么多嘛?不就是能去个金马伦吗?
其实想出游金马伦是每年都会做的事,加上近期天气炎热,更是想避暑一下
而最重要的是,阿米念念不忘金马伦的蛋糕啦,所以往死里想的,就是要再去金马伦啦!

年底12月份,一直都是全年最忙碌的时刻,
但2015年却非常幸运的,圣诞假期和新年第一天都落在星期五
也就表示每星期里最忙碌的那一天,是公共假期,是无需处理任何繁琐公务的,瓦咔咔~
(星期六和日还是工作日,但对于全年无休的我们,能星期五放假,简直想放烟火了!)

整个12月都埋首在工作中,今年虽然工作量还超越了往年,但不知道是真的能淡然面对了吗
今年忙完整个月下来,我竟然还是轻松应对,完全没有往年做到哭的情况哦
一切顺利,也完美落幕了(呜呜,其实现在才是要开始收拾残局的时候,啊~~)
日复一日的做啊忙的,一晃眼就来到了月底的圣诞假期!

先前和两个女儿说好了平安夜去陪她们过夜,隔天再一起去金马伦采草莓吃
女儿是兴致勃勃的,特别是大眼妹,更是一直数着还有几天就能和我们睡觉和出游了
哪知道之后咸妈咪说哥哥平安夜有鼓乐表演
凌晨时咸爹地也通知威廉说出游计划取消(孩子要看凌晨的烟火秀,大人回到家都累垮了)
就这样,25号圣诞节假期,我们俩就只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出去吃了一顿美味早午餐
然后就在家看综艺节目,收拾家里,做家务中渡过啦~

之后几天又是面对排山倒海的公务,已经被文书压得喘不过气的我
一月一号的假期,我决定再也不要赖在家了,信誓旦旦的怒喊:我要出门充电去!!!
(有想邀约咸家人共同出游的,但咸妈咪生病,就不吵他们一家啦~)

31号晚上,我和威廉在家看台北101的倒数活动,凌晨12点整,互道贺2016新年快乐以后
威廉问我隔天有节目计划吗?我说我是有个希望,但是却有点疯狂和无聊
威廉说没关系,只要我喜欢,上山下海都陪我去,哈哈

就这样,一月一号新年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呜呜,其实是他用他独有的方式吵醒我的!)
10点多换了身衣服,我们就决定 ---- 去金马伦买蛋糕啦,哈哈哈
这样的时间才要出发,咸爹地还不太相信,他问威廉真的吗?
威廉还敢回答说是啊,我老婆说要去找全叔!
哈哈哈哈,也不知道当时咸爹地有一头雾水吗?我们在金马伦有亲戚咩?哈哈哈哈


出发金马伦之前,威廉说不准我肚子空空,绕去麦当劳外带了一套麦满分给我
(劳碌命的他,就算是假期,也是7点起身的,还吃饱了,等我醒罢了,哈哈
而我原本是不想吃的,想说去金马伦才开餐啊,但威廉说要2小时才到,先吃点垫肚子啦)

孩子知道我们俩要去金马伦,马上就video call来了,央求我们带上他们
但爸妈没去,我们俩也真的没有信心带三个孩子出游,
想带最爱哪个就好,但又不想另外两个难过失落,最终还是决定,一个都不带,最公平!
我问威廉,没带他的宝贝,就只是和我出游,会无趣吗?
威廉说不会啊,我们俩出游也很好啊,去拍拖啦,我们很久没有二人世界出游了....
(哈哈哈,很久??哈囖,你们俩出国旅行几次了?不都是二人世界吗?哈哈)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2小时半以后,我们就抵达金马伦啦~
(说真的,连续三年都是和咸家出游金马伦,这天少了他们,还真的有不习惯咯,
少了很多声音啊,太安静了,还真的有点怪怪的,哈哈哈)

在细雨绵绵,寒风吹拂中抵达金马伦,第一次让我后悔,为什么没有带厚外套来!!
威廉说金马伦过去都很热啊,只记得要防晒,还真的没想过要御寒耶~

这天的金马伦超级冷的,雾气浓重,冷风吹来,还真的是让我们俩打冷颤噢!!
我说过去10年来金马伦,我只有被晒伤的体验,却忘记了,金马伦是会冷的地方了,啊~~
威廉说可惜咸爹地没来,不然肯定爱死这样的天气了,哈哈哈
(要拍照给人家看,却又不愿意分享更多。。。威廉说,不想咸爹地妒忌死,哈哈哈)
咳咳,我的威廉,也有很坏的时候好不好.....


抵达金马伦已经是午餐时间了,决定先去The Lord's cafe 来顿平民下午茶
哪知道,晴天霹雳的,星期天休息的他们,竟然在新年第一天也休业,啊~~~
(和它超级没缘分的,知道几年了,却没能上门尝试传说中最美味的英式松饼,饮恨~)


这时下起了蓬勃大雨,我和威廉也就随意的,选了商店区同一排的印度小吃店吃点东西
没想到却让近月来很哈吃Thosai的阿米,吃到口感最棒的Thosai!!
原来金马伦Thosai那么好吃哦?之后的日子可惨了,我一直思念金马伦的Thosai味道了啦

细雨绵绵中,吃着热乎乎新鲜出炉的thosai,喝着热可可,整个人都舒服了
(但威廉说金马伦和云顶一样,食物上桌冷的速度很快!!)
威廉笑说我们干嘛不去星巴克?那不是比较有feel吗?如果以tanah rata整条商店街店面来说
我说下雨天超冷的,我不想去冷气店面啊!!

其实说真的,平地也能吃到星巴克蛋糕啊,
但来到金马伦,我的肚子就只想要留给金马伦食物和甜品罢了!!!!
等会我要去买蛋糕,吃蛋糕了,就别让肚子空间放普通食物了啊...
威廉白了我一眼笑着说:Thosai也是很普通好不好!
我说不一样啊,至少这家的是我近几个月吃过的店家中,最合我胃口的一块Thosai!!
(威廉头顶三只乌鸦飞过,想着.....还真的是有你说,没他说!!哈哈哈)

这就是无聊的我们,一块Thosai,都能闹上一轮,哈哈哈
但说真的,我很感恩有他在身边啦,他真的是最配合我,最迁就我,最宠坏我的人,羞羞~


吃了点小吃填补肚子的空虚以后(Thosai吃不饱的啦,吃爽罢了)
就前往我近年来最爱的富棋蛋糕店,买蛋糕去~

这天抵达,老板很亲切的和我聊了许多,也才觉得,老板其实真的是生意太好了,
所以平日里不苟言笑吧,但其实人嘛,也肯定有好心情的时候
特别是遇到嬉皮笑脸,嘴巴甜死人的阿米的时候,哈哈~
(我是真心称赞老板的蛋糕口感的,不然我也不会连续几年都上门了啊,瓦咔咔~)

而自从去年来访,被咸爹地教坏以后,这天看到桌面剩余8块蓝莓芝士蛋糕
我也就要求老板,全部让我带走了,瓦咔咔~
注:我不会独肥肥的,我有分了半盒给咸家,要肥一起肥,哈哈哈哈哈

相隔半年左右的时间罢了,蓝莓芝士蛋糕又起价啦,现在一片五元了
但是真的很真材实料很美味,所以我还是毫不犹豫的,通杀啦~

这天吃了,还是觉得非常美味可口,我还是很爱,这家的蛋糕怎么能那么好吃??
下一次再去金马伦,我还要再去买!!!

这天我有和老板献意哦,我说他做的蛋糕那么好吃,做门市生意啦,一定很多人来买的!
老板说请人难啊,而且必须是亲力亲为才能保持品质,小做够过日子就好
我说美味不能与人分享,很痛苦的咯,我都不敢再网上分享太多你的蛋糕耶
老板说真的做不来,就算有外籍助手帮忙,但批发生意都已经忙不过来了咯~

我说那我只好每次来金马伦都来碰运气咯,买不到我会很失望的
老板笑说那就真的要看我的运气了,门市售卖的蛋糕数量有限,主要是买给在地人吃罢了
然后老板问起我今晚住那里?我说我没有来过夜,我是真的为了买你的蛋糕才来金马伦的
惹得老板笑着道谢,说没想到我那么支持他的蛋糕,哈哈哈


这天还买了两盒班兰布丁蛋糕(一盒给咸家),这款蛋糕的口感,也是我朝思暮想的哦~
但其实,要其他款式也没有了啦,这家店基本上只卖2款蛋糕罢了
我问老板不做mocha芝士蛋糕了吗?我在网上看过有人买到说很好吃哦!!
老板说很少,没时间了,只做两款都让他全年无休了....

威廉以70元埋单,他说不认识我们的人应该会觉得我们很恐怖,买蛋糕都能花上一大笔!!
我说不用讲外人啦,连和我们熟络的咸夫妻,都还是难以置信我们俩的蛋糕消耗量咯,哈哈

这天回程时先把蛋糕送去咸家,顺便探望生病的咸妈咪,天气不好发热了,要她多休息就好
这时看着黏着要我抱的小小妹,我问说明天有兴趣班吗?她说没有
我问那要去阿米妈咪家睡觉吗?她马上说要!
我要她自己去问妈咪的允许,妈咪说去吧,她没活动,姐姐哥哥就有兴趣班要上
然后小小妹就马上冲去房间拿衣服丢进包包里,收拾了一袋玩具
大声和爸妈哥哥姐姐说再见,就拉着我走出家门啦,哈哈哈
(用两款蛋糕交换,就能带女儿去过夜,威廉说这交易很划算!哈哈)
注:哥哥姐姐猛哀嚎不公平,为什么每次都是小小妹没有活动,可以去米家过夜的!!!
哈哈,只能说是机缘巧合,工作忙碌的我们,近期真的很少来去咸家了~

小小妹喜欢去米家,我和威廉结论是,她喜欢私人空间,无拘无束的环境!!哈哈哈
她在米家,电视节目任她选看,没有人和她抢频道
(我们俩用电脑和手机办公的,电视基本上只有周末晚上才会开来看看台湾综艺节目罢了)

她喜欢看卡通片,黏土和动物世界的节目,我找了题目给她,就让她自己选择片种啦
她要玩masak,我就做顾客享用她的食物;她要骑马,威廉就伏在地上让她坐在背后指挥!
她要冲凉玩水,要我抱,要用她专用的草莓沐浴露,要玩球球,什么都带进浴缸给她
然后我还会坐在一旁看着她玩,陪她玩她最爱的蘑菇淋水柱!!

然后要吃什么都可以order,阿米妈咪都会去煮给她吃,还陪她吃
说要去跑步运动或游乐场玩,只要没下雨,从来就不会拒绝她,
晚上要威廉小宝宝轻拍她睡觉,不要走路要抱要背着玩,威廉爹地也是一叫就到跟前的
在米家的小小妹,完全就是享受着皇帝的伺候待遇,哈哈哈

我们俩说好不宠坏孩子,很要求纪律,也不给予物质享受,看重陪伴和聆听时刻
但生活习惯里,我们俩还真的让她做王了,晕
但也只有她会与我们撒娇和要求,哥哥和大眼妹长大了,会觉得这样要求很不自在了
想着没能宠几年了,只要不过份,也就由得她吧,就让她享受着有人会为她的撒娇埋单吧~
多几年不要赖着我们了,到时我们只能看照片回忆了,哈哈哈


买了蛋糕,回到Tanah rata大街时,长长的车龙在大街道路上缓缓爬行着~
与其浪费时间在车龙里,不如找个地方去走走,反正我们来金马伦的主要目的地已经达成啦

看左看右,让我看到了这间学校,校门还是开着的!
(使用Tapah路下山的话,从TANAH RATA大街望过来,
一眼就能看到这间位于主要道路的左边,半山腰上的学府了)

我和威廉说既然校门开着,我们去看看好吗?
威廉停车后,我们沿着阶梯一步步往上走,映入眼帘的,就是这间非常有英式风情的学府啦

每每来到金马伦,BRINCHANG和TANAH RATA必然是我们到访的两个闹区
所以这栋建筑位于那么显著的正中间位置,也就有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一直有想着要过来看看,但每次都没有遇上时机
这天既然天时地利人和,还等什么呢?不多说,就爬上来看看吧~

走着长长的阶梯上到学府,我和威廉说这里的学生会瘦咯,每天要背着书包走上来!
威廉笑说中学时期,谁不是瘦的?要胖也很难啦,运动量和新陈代谢最旺盛的时期耶
我说对咯,所以谁中学或大学时说要增肥,真的是错误之举
30岁以后,就知道原来需要的是减肥,而不是增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注:威廉就是当年努力增肥的那个,现在可后悔死了,哈哈


走在校园里,我还再纳闷,怎么那么安静?难道大家都放学了??
威廉笑说是还没有开学啦,今天哪里有人上课噢?
哦,对哦,今天是公共假期,而且莘莘学子还在享受年底长假,学校当然冷清啦,哈哈


看到学校墙壁上的加菲猫图片,我说好可爱哦~
威廉却说很奇怪,干嘛画一排咖啡猫在这里,和建筑很不搭好不好?
唉,看来我们的思想很相左,同样一件事情,想法和观感却全然不同!!!!


英式建筑风格,看似一间学府,却又不是学府
(阿米,你说话可以不要文言文吗?我知道你最近都再追宫廷古装剧!!)

哈哈,话说门口虽然是标示着是一所学校,
但在这栋建筑门窗户窥探时,却发现这栋建筑已经“荒废”了,啊~~~
建筑墙壁的一角,层层厚厚的青苔,水滴啊滴的,怎么看也不像仍在使用中的状态咯~


虽然周围花草还是有打理,但是总觉得好浪费这栋带有英式设计风格的建筑咯~
细雨绵绵的时刻来到这里,撑着伞游走,环境宁静得掉下一根针都听的见哦
虽然下方大街上车水马龙好不热闹,
但来到这里,却完全没有一丝嘈杂声,有的只是份安详与清幽感.....

天空飘着雨,冷冷的空气中,却有个人,愿意静静陪我这样漫步,漫无目的的游走.....
当下是有感动的,感动在,他一直是最包容最呵护我的那个伴~
迈入相守第18年,他说对我的爱和以前不一样了,我问为什么?他说:现在更爱你了啊!

我说敢的话,再小小妹面前说啦!说你最爱的人是我!
威廉竟然说不要,他说小小妹还不会理解大人说的爱,等会生气呢?
我:#@#%&,哈囖,你应该顾及的是我的感受吧?干嘛你要去管她生不生气???)
注:威廉很疼爱小小妹,疼爱到让我妒忌,而我和小小妹不时都闹着要威廉说爱谁什么
威廉说我们两个不要争啦,这个问了,那个又来问同样的问题!!
我说也是你喜欢的人啊,就是你的答案模棱两可,才让大小两个心不能安定!!!
咸夫妻:咳咳,阿米啊,威廉很明显了好不好,是你不愿意接受事实罢了!!


来访时,我隐约知道是一所学府,但也是直到看到这个挂牌,
我才确切知道原来这是一所Convent学校
(在大马说Convent时,意思就是代表这是一所以英文为教学媒介语的小学)
它全名为The Convent Primary School,or Sekolah Kebanggsaan Convent (简写为SK Convent)

网络对于这所学校的历史记载不多,我只能找到并了解到,
这栋建于1935年,一开始为英国陆军医院,1971年后开办成小学至今

据这天的观察,这间小学并没有使用前方主建筑物部分(虽然前面那栋建筑很有教堂设计)
而是在其后方扩建,发展及建立了极具马来西亚小学校舍的建筑模式
走,带大家看看去~


走向后方,看到这样的木阶梯和教室门板
呼,太有我小时候的小学风貌了,没想到金马伦还保留了这样的小学结构和建筑模式!
注:阿米的小学二十多年前已经全部拆除并重建成4层楼学府教室了
这样的学府款式设计,在市区和城市里已经消失了,没想到金马伦还能看到,会感动咯~

那些年,在这样的门板设计的教室里上课,没有冷气,只有咿呀声不断的风扇再转着
过去也从来不会说热(再热也要忍吧?),就只是觉得木板都很残旧,有着白蚁侵蚀的痕迹

纵观现在的小学,竟然都是冷气教室了,校方还会向学生收取电费
听见这样的事的时候,老实说,我还真的蛮讶异的,原来读书也要分摊学府电费了哦?
我当然知道华小获得的政府津贴并不多,而家长及孩子又需要有冷气的舒服学习环境
所以校方向学生收取这项费用,是无可厚非的,
大马政府对于华小的津贴数额,我们华人心底还是明白的.........

过去到今天,华小或独中要扩建或发展或重建,都必须依赖善长人翁的支持及慷慨捐助
至今仍需要筹款才能成事,是多么无奈的一个实情啊....
多年来努力争取和评论,但我们的政府也没有要做出一丝丝的改变....
所以一切只能往好处想是,大马华人到今天仍然很支持华文教育!!!!


空无一人的校舍,加上细雨绵绵的,我们俩带着不安的心情,漫步在校园中~
不安的感觉是因为 --- 不知道可以让人参观的吗!!
我还特地走去门口的保安亭想得到许可,但是保安也放假了吧,校园没人看守哦~

闲逛着的同时,我和威廉说等会被保安关门放狗赶人怎么办?
威廉说好心啦,在马来西亚哦,外人不能参观校园的咩?那门条例噢??

我说是没有明文规定不能参观,
但是......你去看你女儿,不也是要依照校方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咩??
应该有管制吧,确保学童安全啊~

威廉说现在没有学生,我们也不是来偷东西的,我们的样子更加不像贼人吧?要防我们什么
我说知人知面不知心啊,谁知道你骨子里有什么坏因子?哈哈哈哈


话说,我真心觉得在金马伦读书很好耶,学府风气非常清新愉快,
是一个非常贴近大自然的学习环境!!

这里的花草树木,种植得绚丽夺目,为学府添加了大量生气
只是在凉爽的环境下读书,学生们会不会舒服得想打瞌睡啊?
我来到都觉得这里很好睡觉了,哈哈哈哈


这里保留了阿米过去小学时代的建筑模式(那个年代的建筑都是这样的款式的)
来到这里,让人有种怀旧的感觉,很容易就让人回忆起旧时光

我和威廉看着门窗,看着板块,都忍不住摸了摸
心头有份感动,想不到来到金马伦,在这里还能看到我们那年代的学府设计.....
今天的学府都是钢骨水泥的全白色教室了,
是很新颖的设计,但却勾不起我们那一代人的回忆.....唉.....那些年~~
  (咳咳,阿米啊,不要叹气到让人误会你很老咧,虽然你不年轻了啦!!!)


走啊走的,随意就拿起相机扎卡一下,就为某个年代做个历史见证吧~

想着,我们小学时根本不兴相机这玩意(相机是奢侈品,手机还是大哥大款式咯!)
现在再回首过去的种种,就只能是仰赖某些人的摄影作品罢了
所以我今天扎卡了,虽然不说大师级照片,但是N年后就是这间学校校友们的回忆记录了

先前柔佛家乡有人征求并分享了一系列家乡过去的环境老照片
分享出一堆家乡90后,看不太懂的一个风貌
那一年的爱群小学还是单层板屋教室,正修小学还是纯男校,家乡主干大路还是双程车道
那是属于我们那年代的集体回忆,是一个再也回不去的年代了.....

阿米常常回忆过往,因为过往的种种,都有米妈妈的身影.....
那些年米妈妈骑着摩托车在校门口等我KELAS TAMBAHAN放学的背影
那些年米爸爸驾着80年代很威水的Nissan Sunny轿车载着全家人出门的情景....

那些年去英保良超市,大地百货,环球百货的日子都已经回不去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新年前夕的这天,感伤满怀.....)


正当我很专心扎卡,探究各处时,懵然回首,他却不再灯火阑珊处!!!!
顿时感觉心惊,我的威廉去哪里了?怎么不在我的视线范围里??
快步往回走(我一直走,他却没跟上)
原来他在转角进来的走廊上看学生的壁报和学习分享,吓死我了!!


威廉说里面更漂亮和有意思,拉着我就来到了这个所谓的礼堂(或集会地点)
黄绿白的板块,再过去是漆上红色的祷告室
我和威廉异口同声说:这里还真colourful!哈哈

木色板块应该是周会时校长和老师站立的讲台
我们稍作休息坐在讲台边缘位置上,呼,好凉爽,这里的天气让座位都变成冰冰凉凉的了~


我一路走啊走的,参观着学生们的作品
这里还蛮鼓励学生创作和制作的,手工艺品很多,作文,诗句分享也贴满了整幅布告栏
布告板的设计也各有千秋,看来老师们费的心思也蛮多的哦~

屋顶的设计是为了挡风遮雨,但也使用了透明款式,让自然光透入
整体让人觉得很舒心,真心觉得这里是个读书的好环境


威廉嚷着要我靠近橱柜处看看,我马上拒绝了,我先前不小心走近时,已经被吓到了!
那一瓶瓶的是什么,你们大家猜得到吗??
是标本啦,有蛇,有蝎子,有好多动物昆标本虫,我不要观察啦,我怕死这些东西了~
威廉猛说有趣,学生很厉害做哦,我还是拒绝去理解!!

想当年FORM 4选科,我马上就觉得选择商科了,虽然当年我也没有想要从商
但我知道米哥哥这个理科生,常常要在学校解剖这个那个,我听他叙述都鸡皮疙瘩了啦
所以我也成为家里四个兄弟姐妹中,唯一的商科生(大家和威廉都是理科生)

还记得那时候某次米哥哥在家解剖昆虫,挖出一堆白色的卵,还有家里那股防腐药水的味道
我至今都记忆犹新,一想起还是会觉得很可怕!!!
那些年理科考试,威廉说他是解剖鱼,米哥哥是鸡,米弟弟不知道是什么禽类了
我记得米妈妈说好浪费,整班人解剖完了就丢掉,好浪费食材,干嘛不带回家给她煮??
当时米哥哥好像说是政府供应的,老师叫他们做完了就丢进桶子里回收,晕

啊~~ 太可怕了,今天参观学府,让我想起太多过去可怕的回忆
呼,幸好当年我坚持不读理科,不然我应该不敢做解剖和防腐的活,呜呜~
(当年米爸爸有小失望,毕竟觉得理科出路比较广,但还是随了我的意,知道我的恐惧啊)



继续走,继续逛,继续回忆,继续参观校园......
真心觉得这间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好勤劳,整条走廊是满满的歇后语,动植物知识分享
最后方还有个小菜园果园,是学生们亲手种植的,有草莓,蔬菜等等等等...
这样的活动我好爱,真的很棒的生活技能及课外学习哦~




这座学府,应该是加减再扩建和建造的,所以风格,构造和摆件是完全不统一的
但却有种浓浓的人情味,能看得出这里都是老师和学生一手一脚打造的!


走在寂静的校园,好无人烟,天空飘着细雨而天色昏暗,说真的,感觉有点.........................
但威廉却胆大异常,丝毫没有却步,反而是我越走越怕,特别是先前的标本廊下...
拉着威廉回到建筑外围,有阳光洒下,感觉还是比较安心的....

威廉说在这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地方,还真的是被人”咔嚓“了都不知道怎样死的
我说不会啦,还有3天就开学了,到时候我的尸体就会被人发现了,如果你想谋杀亲”妻“的话
威廉说那里可能?他还要靠这个亲妻过活的,哪里舍得杀掉?哈哈哈哈


这时威廉说他上厕所时间到(呼,他的肠胃消化系统非常好的,一天固定要上大号两回!)
我让他去最靠近路口的那间厕所,而我就去驾车在他路边等候
还不时要他和我答话,让彼此知道彼此一直都在.....
(这天再细雨绵绵中来到这里,气氛真的太冷清了,还真的让人不由自主的胡思乱想,哈)


天空下着雨,没有阳光没有蓝天白云的衬托,扎卡不出建筑的美感
但很鼓励来访金马伦的朋友可以来看看,这栋也算是接近百年的古迹建筑了哦~


地址:S.K. Convent, Tanah Tinggi Cameron (Cameron Highlands), Pahang, Malaysia

后注:-
近年来差不多每年都会去金马伦贪下凉爽天气
所以完整的金马伦游记是没了,但是却会分篇分享阿米觉得不错的金马伦景点
金马伦就那么大,一条大路贯穿SIMPANG PULAI和TAPAH两个出入口罢了
只要有心情漫游,悠游漫步其中,也是种生活乐趣哦~

2 条评论:

  1. 请问那时候你去这教堂学校是星期几?@@?

    回复删除
  2. 前幾天剛巧我也是有上去,可是被保安人員阻擋進入裡面。只在建築物外面拍攝。
    很喜歡這裡,想在這裏上學

    回复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