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星期一

泰国:清迈美食。Dhara Dhevi Patisserie。下午茶

有没有发现阿米发布清迈游记发得蛮勤劳的?
因为........阿米拍的照片很少,不怎么需要筛选,一篇文章里的照片,就是我全部照片了
就因为数量,无需费神取舍或对比选择那张要放那张不要
所以就造就了清迈旅游文章,很好写的开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神经阿米,没几张照片也好开心!!)

认真说来,没什么照片的时候,就表示我只是拍了重点,大部分细节就只是用眼睛去看
如果阿米太注重细节的时候,就是注重“一个”细节,变相的也失去了观赏其余事物的机会啦
所以,清迈游记的照片虽然少,但是每一张都是很有故事,很有纪念性的
(好过旅行时拍了几千张照片,然后全部收录在hardisk里闲放着要来得好吧?)

总者来说,清迈行的照片没有过往多及丰富,取景角度很多时候也不再是正面拍下
因为阿米觉得啊,我去旅行,我的眼睛看到了,然后有拍下我钟意的事物,已经很足够了啊
如果你有被那一款主体和朦胧背景吸引的话,除了说明阿米的照骗有厉害以外
阿米会告诉你,希望你去阿米介绍的旅游点或餐饮店看看或吃吃
因为.....只有自身去感受,才能知道是否真的是如此!!

清迈,是继泰国华欣后,阿米大力推荐,自己也计划二度前往的地方!!
10天清迈游,很多人听见的第一反应是:清迈能呆那么久?有什么地方好玩??
(大多旅行社都是提供5天四夜清迈游的,实实在在的赶场旅行团,米妈妈参加过的,哈哈)
对阿米来说,下次再去10天也不觉得什么,能去的地方还多着呢,
比如美乐斯,清莱,清孔,MAE RIM区,大象粪便造纸园,清迈动物园,
清迈三大酒店下下午茶,各式各样的小店和咖啡馆,多的是地方能去哦,哈哈

不久前阿米不是说了吗?现在的我,不再憧憬要去梦想的国度或确定是那个那个国家了吗?
阿米就只想珍惜,现下能拥有的,那才是一次又一次出走的意义............
(哈哈,好像描述得太抽象了,但这是当下所思所想,写了了,自己看得懂就好啦,哈哈)


明天早上的飞机就要回马来西亚了,来到清迈游的最后一天,
早上去waroro吃了超美味的清迈面条,逛了逛waroro市集,就搭tuk tuk来Maya百货公司啦~
从waroro搭tuk tuk来这里,开价200B,但阿米有做了功课,直接杀40B
第一辆不接受,第二辆就on了啦,每个人都说啊,清迈几千辆tuk tuk,当地定价20B一人
别看我们是游客,就能砍我们咯,所以来清迈阿米学到的是,搭tuk tuk要杀价,哈哈

路上车流量蛮大的(应该说只有一条主要道路,是来往清迈区必经之路)
大约10分钟后,我们抵达Maya百货啦~
我们泰国时间10点多(大马时间11点)才出门吃早餐,又逛逛逛的,来到Maya也一点多了
Maya对面就是尼曼区(据说像台湾西门町),可是天气热,进去Maya吹冷气先再说,哈哈~

话说我们乘搭tuk tuk时,距离Maya前一个交通灯,有个泰国女生也招手上车了
然后司机停靠我们在Maya对面的巴士站牌,那泰国女生也一起下车啦
我和威廉面面相觑,好奇在,那么短途,也要搭tuk tuk哦?
虽然我们知道20B是很便宜,可是我想我会选择走路咯,减肥啊,哈哈哈

下了tuk tuk,我们就走向红绿灯前,准备等候并使用斑马线过马路
哪知道泰国人都好有礼让精神哦~ 已经停车示意我们俩先过马路!!!!!!
啊,如果在大马小区里,你按斑马线按钮要过马路,车主都会在车子里#@#你的咯,哈哈
(浪费一堆车子车主的时间等候你一个人过马路啊,哈哈)

我说泰国人和台湾人对于道路礼貌意识很高咯~
威廉说他也是会礼让行人的啊.....我直接送他中指,哈哈哈哈哈


清迈的百货业不算蓬勃,屈指就只有Maya,Central festival和距离市区较远的家乐福
为什么阿米要来Maya呢?因为Maya里面有阿米写光顾的下午茶啊,哈哈
这个理由很牵强吧?可是就....非常想来,所以这是死都要过来的一个绝对目的地!!哈哈

其实清迈三大酒店下午茶都很吸引人,但是交通问题让我有点懒得过去
但Maya就不同了,吃下午茶前后还能逛百货公司(店面是不比Central festival多和热闹啦)
对面有热闹的尼曼区,旁边有The Harbour主题百货公司可以逛逛扎卡
所以阿米行程计划里,其实就只是确定要来Maya下午茶罢了,
其余的三大酒店下午茶都是带着,有去就去,没去也没关系的念头,
会以当下心情和兴致为首要考虑,懒惰的话,就放弃吧,出游别太执着,哈哈哈

注:Maya前面那条主要道路,也就是前往清迈动物园,素帖山的道路
参加素铁山一日游以后下山,其实直接来Maya是最顺路了,晚上对面的尼曼区也很热闹哦
可是前一天是星期六,我们从素帖山下来是去星期六夜市(因为夜市只有星期六有啊)
加上清迈来去就那么丁点大,这天再花一天时间在尼曼区耗吧,嘻嘻~


走进Maya百货,呼,冷气凉凉的,特别是从waroro露天市集来到这里,更是觉得舒服,哈哈
(大马的百货公司的冷气是要冷死人吼,每次都让我不想久待,太冷也是不舒服啊)

商场里没什么人潮,还蛮空荡荡的,但还算不错,我和威廉在这里都有收获,哈哈
(应该说此趟清迈游,我们俩只在这里败到家,阿米有买到10件衣服裙子哦,瓦咔咔)
嗯,价码不算便宜,但阿米不好穿搭,舒服为最大考量,所以质地和品质是较为注重的~


Maya里这期的主题为小熊,整间广场都以小熊为装饰,大只小只,琳琅满目,可爱!!
还有就是泰国人的创意,店家门口都会有些造型卡通人物再做门面,
有外星人啊,大哥牌花生的主题人物等等,喜欢扎卡的人,
泰国百货商场里,却对能让你大拍特拍,前提是,要像清迈的百货公司这样,没什么人啦
曼谷的商场虽然也有多款特色店面设计,但人山人海的,要好好的扎卡真的有难度耶,哈哈


有好多好多的小熊公仔,还有衣服可以替换!!啊,小熊迷来到这里,肯定会疯掉的!!
威廉说养狗狗,要买狗狗衣服,手机小熊,要为熊熊换衣服,加上自己也要买要穿
啊~~ 衣服的市场.......真的是太大了,哈哈哈

我们东逛逛西逛逛的,除了在两家服饰店有收获以外,大多时候就只是window shopping
看看人家国家举办生日派对用什么物品,时下流行什么款式衣服鞋子和手作
当然运动用品的肯定是必逛店面(泰国的运动服饰是威廉爱添购的,哈哈)

逛到累了想歇一会时,我们就去下午茶啦~~
这天兴致好,心想就是走吃小点行程了,难就能多去几个地方吃东西了啊
早上去waroro品尝道地美食成功,第二餐下午茶也只打算是尝个味道
那晚餐就能是兰花面,最后再去周日夜市试试一些在地小吃,
那也就能心满意足的结束清迈游啦~
可是遇上两个食量不大的人,这顿下午茶吃完以后,晚餐只能吞下一杯芒果果汁罢了啊
啊~~ 真够气馁的,我们还真不是吃货,份量少不说,数量也就一天两餐,啊~~~


蒂芬妮蓝的装潢色系,非常好认,加上位于电梯口下方,来去都会看到的,想错过都很难~
清迈东方文华酒店已经被Dhara Dhevi集团接管,所以来Dhara Dhevi Patisserie吃下午茶
也就是品尝东方文华酒店(Mandarin Oriental)的餐饮味道啦~
现在已经无需特地前往东方文华酒店吃下午茶了,在商场内的分店,也能享受同款餐饮了哦

东方文华酒店的咖啡室以马卡龙闻名,差不多来过清迈的人都会推荐
阿米本来带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上门,尝试了以后,说实在话,阿米也要大推了啦,超爱的!
威廉说.....过去吃过的马卡龙味道都可以忘记了!!!完全不用比了!!
我说那怎么办?以后我想吃马卡龙,难道要飞来清迈??啊~~~
小小声:清迈的吃过了就算了,下次去香港试试东方文华的下午茶,my dream place哦
为什么??就.....漂亮啊,加上有想去看看张国荣最后的地方.....


Dhara Dhevi Patisserie在清迈的人气高居不下,
知名度在泰国就像法国Laduree,是个无人不晓的马卡龙品牌
我们来到这天,真的看到好多泰国人逛街后都会外带一盒离开哦
我有和威廉说我也想买,原先威廉说好,但享用完毕,我们饱到想K人了,也就算啦,哈哈


满怀欣喜的来到Dhara Dhevi Patisserie,放眼望去已是座无虚席,
看来这天注定无法在清幽环境下用餐了.......



(店面风貌照片是离去时才拍的)
相较于东方文华酒店风情和设计,商场内的咖啡室分店面积小小的,座位也不多~
但对于懒惰特地前往位于市郊的东方文华酒店享受下午茶的我们
(搭tuk tuk来回要500B哦,我心想这车费用在这里享用多几款甜点算了,哈哈)
想着只要餐点好吃,也就圆了清迈游的下午茶梦啦~
我和威廉说:下次我们去该酒店住宿,再享用下午茶,那就不算浪费车程了啊,瓦咔咔


上门时的座无虚席,但我们俩在这里呆了2小时,人潮也慢慢散去了(我们好厉害耗时光!)
原先就喜欢沙发桌位,但沙发桌位也是每个顾客必定扎卡的“背景”
威廉说不想上别人版面,我们还是低调点坐在最角落的座位吧
想想也是,所以不等沙发区顾客离开,我们就靠边桌桌位去啦~~~


好喜欢这样的颜色及设计配搭,很让人眼前一亮,是一个会让人多看两眼的地方哦~
仔细看下来,会觉得物品格格不入,但整体配搭看起来就是舒服
这里还真的是我和威廉一坐进来,就蛮心欢喜的小店哦~


整个清迈游,说真的,阿米好肤浅的,只认定要来这家店朝圣!!哈哈哈哈哈
出走清迈是短时间内下的决定,再收集资料时,我就把这个点放进行程表了
我一开始就和威廉说了,任何一家食物没吃到我都可以不在乎,但这家就不行!非常的坚持
来到后品尝后,威廉说难怪我执意要来,这个坚持他绝对挺我了,哈哈哈


我们一坐下,服务生就给我们送来两杯冰柠檬水
(我好奇是,我们如果不光顾,只是骗水喝,那店家不是亏大了??别说没有这样的人哦,我们呆的两个小时里,沙发区的2位男士,就真的喝白开水没消费哦!)



餐牌上的餐饮种类是清楚标明了
但我看了一会就和服务生说:我要去柜台点餐!!阿米比较喜欢看食物点选啊,哈哈

很多网评都说这里的饮料不便宜,外带马卡龙就好
但阿米看了看价格,觉得还好啦
如果以清迈三大酒店双人份下午茶套餐价格的话(平均都是一人份500-800bath起跳的)
玻璃台面上的所有甜点都点一轮的话,价格也是差不多罢了

但前提是,我们俩根本不可能吃得下那么多甜食,所以阿米点了所以想吃的甜点以后
这餐下午茶以629bath结帐,阿米是狂呼便宜和超值的咯
还有就是可惜肚皮容量不够,不然想吃的种类就能多几款了!!恨~



站在玻璃柜台前点选食物,服务生也非常友善的招呼着
虽然不善于以英文与顾客聊天哈啦琐碎,但礼貌十足,友善满分,全程都是面带笑容的~
(所以网络上有网评说服务不好,阿米是不认同的)

今天是马卡龙为主角,一口气点了六款口味(威廉有说可以点12个口味来试试咯)
柜台上至少有20种口味可以选择,好几款还是道地泰国味
我只要了泰式奶茶和芒果糯米口味,其余的就要求服务生推荐了
再服务生的推荐下,点了榴莲,咖啡,松露榛果和香槟梅子口味马卡龙
还点了很漂亮的芝士蛋糕和本月特备Banoffee(焦糖香蕉甜点,附赠咖啡或茶一杯)

询问冰淇淋的份量时,服务生告知一球56B,但现在有特价,9球只要240B
(听起来很吸引人哦,促销足足减了半价也有~)
吓,九球冰淇淋,不能啦,我不是冰淇淋爱好者,吃几口还行,威廉很爱却又胃寒
虽然价格很吸引人,但是不浪费食物是我们的宗旨,为了价格而撑死自己不值得咯~~

回到座位告知威廉冰淇淋的促销,威廉说9球太多了,点2球过瘾就好
点太多吃得太饱的话,怎么去下一场呢??
让威廉去做冰淇淋口味选择,他回来的时候和我说scone 85B,大大一颗,很吸引人哦!

我说如果吃了不会太饱,我们就点个scone来吃,再试试多几个口味马卡龙
太想把马卡龙口味给全点了咯,最便宜的20B,最贵的49B罢了
威廉说只要我开心,喜欢就都叫来试试吧
我说有钱结帐吗?威廉说来到清迈的最后一天,换了2千马币,我们还有一万泰铢哦
(酒店住宿和购物威廉由刷卡,哈哈哈哈)
我说那我不是可以包下全部甜点了,威廉说行啊,只要你吃得下,哈哈哈
可是,我们说笑罢了,是想吃想尝试,但是肚子的容量有限,吃完这餐,饱到晚餐都省了啦


想吃意式冰淇淋的我,根本就没想喝咖啡!!
可是偏偏点了焦糖香蕉甜品后却被告知,会赠送一杯咖啡或茶,啊~~~~
不想再迁就或勉强威廉,我点了一杯拿铁,就...突然好想喝咖啡,不想再喝甜滋滋的mocha了
(清迈期间,真的喝mocha喝到要呕了,不太爱这款带甜腻的口味饮料吧~)

点餐后几分钟,咖啡和餐具就率先送上了....
每一次看到咖啡有拉花,我都会不由自主的说漂亮,谢谢店家的用心
服务生好像有点意外,马上就说不客气,希望我们能好好享受这一顿甜点。。。。
说真的,这天我们俩真的好像吃报仇似的,整家店就只有我们俩叫了满满一桌的甜食,哈哈

这杯拿铁,超级浓郁及带苦涩,加了一包糖,喝了老半天才勉强把它喝完
我喝着的时候,就和威廉说今晚我不用睡觉了,威廉说现在才中午,到晚上都化了吧?
事实证明我对于自己的身体接受度非常了解,这杯拿铁加上早上在waroro巴刹那杯道地咖啡
阿米就真的直到隔天上飞机回马来西亚前,都没有合上眼了,哈哈
但也好啦,晚上回去酒店,还能慢慢收拾行李,哈哈哈


真的很感动,我希望来的下午茶咖啡室,我终于上门了.....
(下次重游清迈,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和动力,一定要去清迈3大酒店下午茶过次瘾咯)
去酒店下午茶,除了环境清幽,还能到处扎卡,前提真的是,要很有扎卡动力啦
这趟来清迈,我的扎卡动力只有30%吧,太悠闲的旅游至 ---- 拿起胸口前的相机都懒惰了,哈

Dhara Dhevi其实是有提供三层下午茶餐点配套的,双人份1000B,食物种类为固定模式
但阿米比较想要点自己喜欢的蛋糕种类,所以也就没得拥有那种三层下午茶款式供应茶点啦
其实我觉得店家可以人性化些的,客制化也能用三层点心架嘛,只要餐点份量足够,唉~


我的马卡龙送上啦~~~ 颜色超卡哇伊的,小小一颗,精致到~~~~~~~
扎卡扎卡,太美了啦,小巧可爱的马卡龙,在全球掀起的热潮从未间断过
试吃了好几个地方的马卡龙,我和威廉,最喜欢的是这家的,因为口感爽脆,还不会甜腻哦


我和威廉过去几次吃马卡龙的体验都在大马,普通甜品店售卖的都很甜腻,吃一回就怕了
TWG的下午茶马卡龙倒是不错,至少是觉得美味了,会再去吃,但不会爱上
但Dhara Dhevi的马卡龙就让人觉得,口感和味道,是属于可以常吃的小点心
原来马卡龙也能做到那么甜而不腻,却又那么香醇可口
如果这样的品质在大马的话,我会订购来做派对小吃,好吃又养眼,也能为派对添姿彩!


除了泰式奶茶和芒果糯米口味马卡龙是我指定的口味以为,其余的都是随意选择的
店家供应的口味选择太多了,真的是多人一起来最好了,一款咬一口,20几种口味都能点了

比较好笑在,除了榴莲口味较容易区分以外,
威廉吃完全部马卡龙以后,都不知道吃的是什么口味咯
我倒是能吃出绿茶和咖啡口味马卡龙,味道淡淡的,属于清香味,就是这样才不腻口吧~


当天威廉边咬边吃边给我扎卡,原意是作个口味记录
但回来后看到这一系列照片,突然又有了另一番的领悟..........

阿米觉得自己很幸福,有个很傻的男生,非常的疼我还很乖很听话
我说要扎卡,他就真的一个个拿着等我拍了(拍蒙了或我没说ok,他是静静等候着的)
马卡龙口味不再重要了,身边有一个那么宠爱我的人,才是值得我珍惜的,羞羞~

康熙皇帝曾经在若曦被十阿哥踢伤并自比是桂花糕和冰糖葫芦事件时问过若曦
是否将来也能做到“忘记失去的,珍惜拥有的”?
(若曦之后和四爷提起时,心底应该是有想着八爷和四爷之间的抉择的)
看连续剧的当时,阿米并没有去琢磨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现在看着上面这张照片,我想着...

很多人都会觉得阿米和威廉不结婚不生孩子很怎样怎样(阿婆的缠脚布那样的#&×#,晕~)
或许也觉得我们俩也太埋首在事业上了,更多人“认定”我们会后悔今天的决定
(其实我都好想回问,为什么要把自己的想法加诸在别人身上?
你喜欢的,并不一定是我们接受的啊,我也没多认同大众对于婚姻和育儿的方式咯...)

我和威廉是蛮务实和有长远计划的人(能携手17年,有着共同目标,绝对不是儿戏计划!)
我们更清楚明白知道真正要追求的是什么,看透的事务也不会比旁人来的少啊
今天或许没有婚姻和孩子,但我们却比任何人都珍惜今天能拥有的一切
虽然要的事物很实际,但却是我们认为有意义,有保障的
既然我们认清了我们的黄金20年的人生目标,就勇往直前务必达成,此生也就无憾了.....

注:
以上这段放在心底很久了,阿米没细说详细,但成熟的人肯定会明白要表达的意义
曾经试图让人明白,却换来一堆的负面声音,现在的我已经不再解释了
因为我已明白到,了解我的人会了解,不理解的人,我解释再多也是徒然
我的人生,从来就不是为了别人而活,不会因为你一句话,而改变什么,你。我。亦是!!
每个人都是个体,无需把个人想法套在他人身上
这一辈子,做好自己即可~ 还有就是.....尊重每个人的思维吧~


呼,发了一堆牢骚,回来回来,说回我的马卡龙比较开心,哈哈
六颗马卡龙里,4颗25B,1颗38B,一颗49B,松露那颗最贵了,哈哈)

Dhara Dhevi的马卡龙价格便宜(如果和大马马卡龙比较的话,便宜一半的价格哦)
但份量较小也较精致,应该算是比TWG的马卡龙少了30%的体积
但我们还是觉得很不错,小小一颗吃吃,还能点上6个口味,痛快的过了个瘾哦~

阿米和威廉就是很爱下午茶或小点食物的人,因为肚皮容量有限,囫囵吞枣不如吃得精致
(日常倒是较乐意吃粗粮,养生是这个年纪必须注意的了,哈哈)
所以我们俩是非常适合吃下午茶的人,往往这样一餐,就可以抵两餐了,哈哈哈


Banoffee 159B (当月特备,会附赠一杯茶或咖啡,阿米点了一杯120B的latte)
阿米点的时候,以为是提拉米苏,哪知道竟然是阿米最讨厌的香蕉甜品,啊~~


上面那四方的饼干脆脆的(很像椰子+黑糖的饼干口感),配搭芝士鲜奶油蛮可口的


但是再挖下去,啊,竟然是一块块的香蕉,我吃一小口,威廉就拿过去吃完了
因为他说:我很像再吃大便那样!!脸色超难看的,哈哈哈哈
他说不要浪费,这杯那么贵,而且很好吃啊,别浪费在我身上了,哈哈

阿米很奇怪的,喜欢吃炸香蕉,炸香蕉薄片,香蕉蛋糕也喜欢,但是就是不吃香蕉
香蕉混搭的食物,直接就是很抗拒那口感和味道了,哈哈哈


blueberry cheese cake 135B
这个蛋糕选择,首要是因为它好漂亮,其次是下层为柠檬味,是我喜欢的口味哦,哈哈

注:别被照片骗了,份量其实是差不多蛋挞般大把了,哈哈哈


上层的蓝莓酱好好吃,很香很浓郁,下层柠檬柠檬芝士也很开胃,好吃!!
威廉看我喜欢吃这款蛋糕,就要我多吃点,他负责解决焦糖香蕉甜品好了,哈哈

忘记说了,这家的甜点份量虽然较小(严格来说,比秘密食谱蛋糕小50%体积哦)
但因为真材实料,所以除了口感浓郁实在以外,还非常让人有饱足感
所以本来看起来小小一块的蛋糕,还让我们“以为”可以加点多2款蛋糕来试试
哪知道这块蛋糕吃完,等候冰淇淋呈上时,我们俩已经要投降了,哈哈~
(看来我们说好甜点,但实际上肚量也非常有限,哈哈)


意式冰淇淋,一球56B,九球240B(是非常超值的促销!)
这两杯冰淇淋一送上,我们两人直接对望,然后说:到底他们的scoop是多大的??
这一球,比我们平日吃的“一球”份量,足足大了一倍份量咯,啊~~
威廉说幸好没点九球冰淇淋。。。(甜点还能打包,冰淇淋不能啊)
九球份量,适合咸妈咪啦,她是能一次嗑完一整罐HD冰淇淋的人咯,哈哈哈


我让威廉做口味选择,他选了榴莲口味给我,草莓口味给自己!哈哈哈
(别怀疑,他是草莓果酱控来的,吃wafer或甜食选择,他都是草莓味为首的!他说香甜哦)
我说为什么选榴莲给我?你不知道我平日喜欢坚果或巧克力口味的吗?
他说他知道啊,但是更知道我出来玩,喜欢品尝当地味道,既然泰国出名榴莲,就试试吧~
哈哈,还真了解我,只是这天喝咖啡吃蛋糕配榴莲口味,我觉得很冲突啦,哈哈~

其实吃过泰国榴莲以后,真心的说,大马榴莲比较好吃咯!!
采摘和自然熟落的榴莲,味道和口感差别很大~ 
对于大马人对于榴莲的接受度,很难爱上泰国榴莲的..
但也因为泰国是采摘的榴莲吃法,泰国榴莲味道没那么浓重,外国人较容易接受....


意式冰淇淋,Gelato,因为乳脂肪含量介于4-8%之间,而冰淇淋ice cream则是15%
所以,Gelato是吃了较让人放心的(能保持身材)
乳脂肪含量的差异将决定雪糕的柔软和顺滑程度,奶油成分高,也就更顺口啦~
所以Ice cream,是名副其实的Ice CREAM

 Gelato的口感较坚硬,但也不容易融化,是一款很适合慢慢吃的冰品
也因为现做现卖,保证了它的新鲜口感,而收藏期也不能超过一星期
Ice cream还有大量乳脂肪,保存期可长达一年


Gelato的口感细腻软绵,奶香味浓(采用牛奶及少量奶油制作),吃起来很舒服
相较于普通冰淇淋150卡脂肪热量,意式冰淇淋只有区区的90卡
吃起来,阿米固然会比较喜欢意式冰淇淋的口感,但阿米不好冰品的关系,浅尝也觉得足够

慢条斯理的享用着这一顿下午茶,虽然没有三层点心架,但甜点种类和味道还蛮让人满意的
加上环境漂亮,虽然处在人来人往的中央大厅处,但无损我们享用餐点的兴致

这餐以607B结帐,看起来食物份量和种类很少,但真的很有饱足感,吃了很让人满足哦
这也是我们清迈游中最贵的一餐,但我们始终觉得值得
有品质的食物,是值得这个价码的,嘻嘻


威廉请服务生过来结账,我就先起身走走帮助消化下,太饱了啦!!
然后才想起没有拍照,就走过来柜台扎卡扎卡啦~
这天2点多来这里吃下午茶,马卡龙的种类没有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分享多(会堆满橱柜的哦)
但两个人的战斗力有限,这些口味也很足够我们品尝了,嘻嘻


顺手拍下甜点区,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大家也能看到,价格并不便宜(一个蛋糕要价13零吉以上,份量还小小一个)
但款式和口味是有别于我们平日吃的,加上真材实料,推荐大家光顾!!


真的有冲动要外带的(盒子很漂亮吧),带回国给朋友们试试也好啊
可是服务生说温度会影响口感,想想还是算了,别破坏了它在我心目中的美好
所以,盒子就扎卡留念,马卡龙也放在我们的肚子保鲜啦,瓦咔咔


吃饱喝足以后,也是时候离开,前往下一站了~~
我原先计划是去旁边过去的点的The harbour主题商场走走,再游走尼曼路各家特色小店
哪知道吃饱后就什么都忘了,连想去Maya超市购买一些在地零食都忘了

离开maya,走去对面的尼曼区闲逛,逛逛下,太热了,就再拦车去Central Festival啦
我们不是旅行爱逛商场的人,但天气太热了,去商场比较舒服啦,哈哈哈


Dhara Dhevi Patisserie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营业时间: 10am-10pm

注:靠近尼曼路,也是前往素帖山,清迈大学,清迈动物园的必经之路
搭乘tuk tuk前来即可

18 条评论:

  1. 你们俩都甜到漏了,还吃那么多甜点 :p
    9scoop ice cream 才 240 baht, 一 scoop 还那么大,超值得的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哟,就是不够甜蜜,要多吃甜点来补充嘛,哈哈哈哈~~ 冰淇淋真的很便宜,又超级大球的,如果有朋友一起去,我一定叫来分享,感觉就是很爽,哈哈哈哈哈

      删除
  2. 你还在步步惊心啊~~哈哈哈
    阿米知道韩国版本也将会拍步步惊心吗?
    我看到这个消息我是步步惊吓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被你这么一说,我看了看我接下去会发布的文章,哈哈哈哈哈,好像有事没事都有几句步步惊心的对白咯,中毒严重了,哈哈哈哈~~~ 韩国版的我知道,可是兴致不大,老人家不哈韩,哈不起了啦,哈哈哈

      删除
    2. 老实说我看到那个消息,真的是吓死我了。。。。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能想象,你每次说那句。。什么穷什么鬼,什么看什么云起时翻译成韩文。。。 =.=||||||||||||||||||||||||||||||||||||||||||||||||||||

      删除
    3. 我前几年去巴厘岛听着印尼版还珠格格,印尼话的古装剧,真的是..............................啊~~

      删除
  3. 回复
    1. 清迈真的很棒,有机会一定再去!!哈哈

      删除
  4. 威廉有阿米这个会做“功课”的旅游伴侣 肯定比别人多吃了很多好料!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做的功课只是我属意的行程和饮食,他不要做功课就只能乖乖跟着我走了,看起来很轻松,但配合不时,战争就爆发了,哈哈哈

      删除
  5. 你们俩个人吃那么多甜品!!?? O.O 很吓人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家的甜点份量其实很mini,好比那个柠檬蛋糕,只有蛋挞那般大罢了,马卡龙也mini,威廉说难怪价钱也便宜,哈哈

      删除
  6. 其实真的不用介怀别人怎么说, 你是你,明白你的人 明白你不用多做解释。
    水瓶座的人不都是我行我素的吗? 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努力着不理会,但是嗡嗡声一直再耳边,就要发下牢骚了,没事没事,阿米继续长气,哈哈哈

      删除
  7. 阿米有没有上去Maya的顶楼走走?晚上的时候很美的哦……有得喝饮料听歌看风景。
    上次我去的时候就不舍得回酒店。可是我没有吃到这个马卡龙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懒惰...........走到来好多地方都没去了,原本我还想享受尼曼区的夜生活的,最后也是作罢,回酒店比较舒服,哈哈哈

      删除
  8. 好诱人的美食!

    http://cre8tonecastle.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家的甜点精致漂亮,绝对值得去享用哦~~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