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槟城:大山脚。Stone Age Cafe

28/11/2012 的食记,热辣辣上场啦~
这次发文超快的吧?有心情就快快写了,不然就不知道要拖到几时了咯~

话说和这两个女人的聚会,要相约还蛮有难度的~(两年了还是一样,吼!)
干嘛每次说到聚会来由,我都会莫名其妙要气一轮?(叹气摇头!!)
做莫你们俩个那么坏?做莫你们要怎样对我??讨厌啦~~
但也应该说我很喜欢和你们聚会啊,哈哈~

这天要聚会,是为了LS生日啦,虽然她生日过去大半个月了
但主角没空,第一配角更忙,我这个闲人就在等待人家给日子咯~
前一晚接近凌晨聊天时配角提议,我附议,但还要等隔天早上主角答应
所幸主角也有空搭理和答应了,这个聚会才宣告成行~

想想我们也很好联络啦,watapp或FB留讯息就行了,哈哈~

这天仪妈咪建议是去吃石头餐,我没准备要吃东西,所以没意见,哈哈~
真的啦,我还在刻苦维系/挑战中,
所以任何人约我出去吃东西,要习惯我没什么要吃的pattern,哈哈~


这天来到大山脚近期最红的JLN 
这区食肆林立,晚上又有clubbing,是个好不热闹的新区哦~

话说放工前才知道书记的摩多爆胎,所以我就顺路送书记回家啦~
也因为这样,我迟了大约10分钟才抵达目的地
但也不错,我一驾进目的地那段路时,就看到两个麻吉走在路边的身影了,哈哈~

但是hor,有点pek chek来这区耶,泊车位好少哦~
害我差点要奔溃了,我最不会泊车的咯!还要来这种有死路的区域(要U转倒头)
我的驾车技术有限,不要这样考我啦!
还好还好,姐姐我有磨练,还行啦,至少2次就side parking 成功了,瓦咔咔~

今年来我很勇敢了,好几次博客聚会我都自行前往(不想威廉空/干等待啊)
虽然每次威廉都很担心,我也战战兢兢的,但我还是勇敢出门去咯~

不久前的博客相见欢,仪妈咪很有幸给我安全载来回槟岛哦!
这件事我超级兴奋的,我的第一次耶!
(嗯,仪妈咪是不是应该包个红包给我呢??)
还有“不知道头不知道尾”的米雪儿和ALBEE,竟然敢给我载出去喝茶聚会,哈哈

这次真的超级挑战自己的,还让威廉担心到凌晨1点半不敢睡(直到看到我回家)
但说真的,我虽然很怕,但还是很勇敢驾车出门咯
应该说也要颁奖给仪妈咪,威廉说做莫她敢给我载?(这点威廉很疑问的)
她不知道我驾车技术是有限公司吗?(一年里我驾车也没五次啦,哈哈~)
而我为了解答威廉的疑问而问了仪妈咪以后,她竟然想跳车/换她驾算了,
她说做莫威廉要这样吓她?哈哈~
哎呀,不怕啦,都安全来回了,也看到我的技术了啊,我ok的不是吗?哈哈~
看/听起来,好像只有我不怕,身边人都怕死了,哈哈~


走进店里,我马上“哇”了一声,好美哦,整个人就像在石洞里耶~
(哎呀,忘记去摸一下,到底那些石头会不会像怡保霹雳洞那样冷冰冰的!!)

话说,我进入店内不必找座位了,两个麻吉已经坐在里面侯着啦~
因为hor,进门前她们已经交代我:拍照har,我们没有带相机~
所以她们进去坐着翘脚时,我在外面拍门面照,呜呜~
看吧,就被这样指示来去做工,和她们一起,我变阿四了啦,呜呜~


哪知道坐了没一会,我就坐不住啦,站起身走出去拍照!!(趁天未黑啊!)
店家的装潢太特别了,不拍拍做纪念对不起自己咯~

好喜欢店内中央这会变换颜色的“树”,好梦幻哦~
坐在角落等变色要按下快门时,有感我在“魔戒'场景,哈哈~


因为店家不是我今天主要的写作题材(今天主题是我们的聚会啊,哈哈)
所以照片我都弄成两张两张了~
就大概大概让大家知道这家店的装潢和摆设吧~
左边那张是店家前厅;右边那张是收银台

说真的,我真的是不是称职的博客,拍照是看心情的,哈哈
有心情又遇上喜欢的环境,相机就会出场,不然就是拍拍食物就好
坐着拍食物比较轻松啦,不必站起来走来走去啊,我是懒惰博客,我知道,哈哈~

但我两个麻吉很了解我一下,她们看我走出去拍照
也忍不住说难得看我那么勤劳咯!!我说对咯,我今天心情好啊,哈哈


7点钟,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日落时段了,大概拍下店外风光就好~
说起一件更加懒惰的事,那就是我明明知道天色已暗,应该要提高单眼ISO拍摄
但我就因为懒惰按转换键,而还只是按快门拍照罢了
充其量,我真的是爱“拍照”,而不是玩单眼的人,无药可救了,我知道,哈哈~


我们并没有选择户外座位,怕热又怕蚊子,哈哈~

但想说,这种木头椅子并不好坐!
因为我们不能移动,以便缩小桌子"和"椅子的距离咯
所以坐在室内座位时,我觉得有点不舒服~
所以,要哈拉长时间的聚会,并不适合来这样的地方,哈哈~

特别提醒两位麻吉,下次选择聚会店家
除了食物美味程度,座位舒适感也要列入考量范围哦!!


去外面拍拍照后,快点回到座位,今天是来聚会的,不是来拍照的,哈哈
拍下餐牌封面,翻看最后一面的饮料篇,做了选择,ok啦~

来聚会之前我已经声明我不要吃东西了,哈哈(我在减肥啊)
还好两个麻吉都没有勉强我,就由得我坐着喝果汁
(但也有被诱惑到啦,之后我有吃了3块wedges和两块鱼肉)

其实真的不需要理我的,我真的不要吃,表示我不饿,也没有嘴馋
(真的有贪吃欲念,别担心我不会“叼”她们的食物咯,哈哈)


她们下单后,服务生就给我们送来这张电脑点餐单据
单据是放在仪仪面前,她拿着不知道和妈咪再说什么
我就说:借姐姐看一下,给我拍照ok?她也递给我了~

但有一直看着我,当我再拍照时~
不知道她是不是再奇怪的想,做莫这个姐姐连resit也要拍的?哈哈~

其实当时我没有听到俩个麻吉点了什么来吃
是仪妈咪和我说了才知道,原来点了主菜后,可以选择四样配搭小吃
我不知道配搭小吃有多少种选择,
我只是后来奇怪怎么仪妈咪点了2份薯泥,而LS则要了2种炸薯条
当场忘记问了,现在也不重要了,都说了,这篇文章主题不是食物咯,哈哈


餐具送上后~ 我又拉过来拍拍照~
仪仪有奇怪怎么四个人只有3份餐具,她妈妈解释说阿米姐姐没有吃啊~
(我知道"人家"不是称呼我姐姐的啦,但我只喜欢这样的称呼,你吹咩?哈哈)
这篇文章写了,我就预了要被那两个狠K一轮了啦
每天在fb上还吵不够吗?写文章记录也要闹,哈哈~

话说餐具。。。麻吉想要我试试食物,就和服务生要求盘子
服务生就真的拿了个盘子过来,
然后我们再要求叉子,还真的又给了“一支”叉子
想说,餐厅服务生醒目的话
知道四个人坐在那,就算只点三份食物,也会给四份餐具的
(特别是女生聚会,大家一定会share share吃东西的啊~)
但这家cafe的服务生,真的是“说”什么,就“做”什么罢了,晕~



好喜欢我身后的石洞背景,忍不住还是拿起相机拍下了~
(因为相机还放在桌上,等会要拍食物啊,
就顺便啦,平时是不会那么勤劳从包包里这样拿进拿出相机的咯,哈哈)

其实拍照时有想到要拍给威廉看看
下次就可以和他来这里用餐了啊~ 我想他会有兴趣这样的餐厅咯~

但我会否想再光顾就是后话了,因为hor,食物和果汁是很美味
但我好讨厌全身油烟味道的感觉,害我这晚回家后,冲凉还要洗头啊!
明明出门前我已经冲凉洗头了啊,就是不想夜归还要弄湿头发
但没办法,油烟味太重太粘身了,好身不由己咯,晕~


我和仪妈咪都点了火龙果汁,使用果肉直接打成汁,口感很棒,我喜欢~
而LS麻吉则点了芒果汁,我没试喝,不能给意见~

对于饮料,我唯一的意见就是 --- 做莫仪妈咪和我点一样的饮料?
讨厌死了,谁和她熟啊,做莫要和人家喝一样的东西?
我有时很顶不顺仪妈咪的咯!
老是爱和我抬杠,又老是要和我有一样的想法,一样喜好(恶心咯!)
(我知道她现在边看我这样写她,也是边呕的啦,哈哈)

想说,她也不是什么文静的人啦(还敢在她部落唱我凶咯!)
好人/乖乖牌是不会和阿米多要好的啦,(仰天狂笑)哈哈哈哈~

话说:-
LS麻吉一看到我就说我比上次见到还要瘦咯(嘴巴甜,我喜欢!)
(减肥的人,最喜欢听到瘦字了,哈哈)
当时我还笑着说眼力不错,嘴巴那么甜,晚餐不用付钱哦?哈哈
(还真的不用她付钱,我和仪妈咪请她吃的生日餐啦,哈哈)

之后等食物时她问我现在几公斤,我说了答案以后,
她说那我不是比她还轻?
然后我回答:你比我高耶,她竟然还敢回答说我们嘛差不多。。

这时我眼睁睁(or眼正正)的看着坐在我对面的仪妈咪
她太了解我了,一个眼神就明白我的意思和要讲的答案。。
然后我们一同回答LS麻吉:“我们高度差很多好不好”,哈哈~

有时很佩服我和仪妈咪心灵感应(呕,哈哈~)
我们常常不需要说一句话或一件事,但想法和答案会是一样的咯!
其实我们也没有很要好啦,但莫名其妙就那么志同道合(再呕!)
还是别写了,再写我就呕翻了(我知道她也是),哈哈~

哦,顺便记录一件事!!记得就要马上写下,老了记性不好了啊,哈哈
那就是这天对摊账单时还为了一笔烂帐而大动干戈,哈哈
(要去把爱心手礼文章改个句子了,那不是送的,是我掏钱买的,哼!)
人家我那天高高兴兴再和她说我的开心事,
哪知道仪妈咪一句话冲过来,哇!我马上跳到不行!
然后马上账单记墙壁,我要还人家钱!被人吼上门了还不自动吗??

后记:-
烂帐是清了,我也没生她气啦,记录是为了要记得这桶冷水罢了,哈哈~
还有,最近我们3个的Watapp group里,爱上了玩P/SCREEN的游戏
就为了要记录谁凶,谁贤淑,瓦咔咔~

说到贤惠/贤淑话题,有人会懒洋洋的呛说:并不想讨论这个话题~
有人也不甘示弱,常常都是假笑的说:你很幽默 或 不好笑!
(意思就是话题停止)

哈哈,看来我们之间的笑点/话题还蛮多的嘛,
说什么做什么都让人觉得好笑(还是可爱?呕~)哈哈~
呕这个字,惨了,我被人影响了,每当我和她同时说出一句话时,都会说的
因为太不能tahan,怎么我们那么心有灵犀啊,哈哈~


食物送上!! 热乎乎的石头,伴上新鲜的三文鱼,煎烤得吱吱作响~
石板很热气,在旁边都能感觉到了哦~

记得要注意,这样在面前料理的食物,有一样危险,那就是 --- 会喷油咯!
所以服务生也很好人的提醒我们拿起餐巾遮掩,免得弄脏衣服或弄伤脸颊~


其实当三文鱼送上时,我以为就是自己烤自己吃
哪知道服务生会帮忙为鱼块切片的哦,有了他们的帮忙,吃起来也方便多了~

好笑在,原来我们三个吃的第一次石头料理都是在云顶
看来云顶的石头料理很成功哦,它在10年前已经有这项特别做法的料理了!!

这样一盘石头料理超重的,我们想要移去食用者的面前都不行
所以最终我们做了比较容易的方式~
那就是,人移动咯,这样简单多了啊,哈哈~

看到一盘石头料理的主菜和配菜搭配方式了吗?
我觉得薯泥蛮好吃的,wedges就略嫌硬和干了些(应该是牌子问题)
但聚会最好的小吃就是薯条了,所以我也忍不住吃了两块(罪恶死了!)
好在隔天kg没有变化,不然我又要猛和麻吉呱呱叫了,哈哈~

仪妈咪说不tahan我上个200g也要吵
我说200g不是上啊?它可以不改变的啊,那我也会开心点
但体重就是要和我玩闹,让我每天的心都七上八下了,压力啊!!!
11月的压力在,9月20号至今,体重完全没有改变过,呜呜~
新年脚步越来越近了,目标没打成,我怎样回家乡?呜呜~


这是仪妈咪的金凤鱼,鱼肉鲜甜可口,这天两道鱼类料理我都喜欢!!
话说仪妈咪说她点了金凤鱼,我说是Tilapia对吗?她说是滴~
回家后我和威廉说起我们去了哪里吃了什么~
威廉问说什么是金凤鱼?我说去tesco1我才指给你看,哈哈

说真的,我对鱼类名称不是很了解,但tilapia是我很熟悉的一种!
因为以前快乐厨房的娜娜丝网友很喜欢煮tilapia的,是她让我认识了这鱼种哦~
所以,别人以为我们写部落是无聊找消遣
其实他们不知道,这也是学习和增加知识的一种方式/管道咯!


食物被烤着时是冒着大烟的,所以我拍了三四张照片都是朦胧的,晕~
但为了不影响麻吉们享用热乎乎的食物
我按下快门拍到一张清楚的以后,就让他们开动了~

当时心里有感,如果今天是威廉在身边而我又有心情的话
我应该会慢慢拍照直到满意为止(没烟就容易拍了,但食物也凉了啊)哈哈

但大多时候,我为了不破坏威廉吃热食的兴致~
外食时期,我只会拍一两张照片做记录罢了,
所以我的外食照片是毫无质素可言的,就只是为了记录而拍,哈哈~


当大家开动后我翻看照片,才发现我没有拍到仪仪的意大利面啦~
马上换去她身边坐,顺便拍下食物~ 
旁边的仪仪再吃着面,为了不扫她的兴致,我就这样拍下食物罢了,呵呵~

其实意大利面是第一样送上的食物,摆在我面前时,仪仪就说是她的面!
当时我还马上哄说借给姐姐拍照一下好不好?但原来我没按下快门,晕~
还有另外一个没拍到照片的原因,就是我们顾着讨论这个盘子咯~
我和仪妈咪都是好白色盘子的人,看到盘子美就猛讨论了,其它的也就忘了,哈哈


再吃面的仪仪~ 
仪妈咪超级搞笑的,她看我一直拿着相机拍照,就问我拍什么?
我说拍你女儿啦,那么大眼睛美女,不拍下留念哪里可以,哈哈~

其实我是贪仪仪很乖可以静静坐着任人拍才拍的啦,
上次去她们家,我和仪妈咪聊得兴起,就由得她和威廉玩闹
后来回家威廉才和我说仪仪一直叫她拍她的“朋友”(玩具和玩偶)
我才知道仪仪原来那么好玩的,
所以这天既然有心情,就帮人家妈咪拍拍她女儿吃面的模样啊,哈哈


这餐埋单RM 84++,不算便宜,但胜在环境很特别又有特色~

这天的话题围绕/讨论:-
谁和谁熟先的?怎么熟起来的?怎么会做朋友?还能天天聊天?
答案:不解。。就莫名其妙的相识了,哈哈~

然后两个人就激我了,说起她们是珊姑娘送别聚会第一次见面的
然后奇怪我在那里?我说我和珊姑娘没缘分啊
两次有机会聚会,我都去langkawi开会啊!呜呜~

然后说着说着,又来亏对方了~
因为想来想去,明明我们就不熟嘛,毫无交集啊,干嘛认识哦?哈哈!
最终结论是 --- 缘份!!(狂呕)哈哈哈

因为我们并没有共同的朋友,所以也毫无发展友情的机会
更加没有共同嗜好(两个骗我很多蛋糕去了!都不要好好的和我学习烘培咯)
我们三个人里,一个结婚有孩子,一个有计划结婚,一个完全不想结婚
哦,应该有个共同点,
那就是 ---》 我们都是好玩的人,都不是什么好人,哈哈~

这天9点半就散会了,因为仪仪吵要睡觉了
呜呜,不够喉咯,人家聚会还不满足啦,还有很多东西要讲咯~
走出门口时,我喊说下次聚会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两个人就一起呛我说圣诞节不是要见面了吗?我说对hor?忘记了,哈哈

就这样我们就散会,各自回家啦~
隔天才想起,我们第一次没有在人家门口依依不舍,哈哈
(每次都说散会,但总会再哈拉个10-20分钟才散的咯,超不舍得分手的,哈哈)

车子一到家,威廉马上出来迎接,但有奇怪我们早回来哦~
哈哈,他也会觉得奇怪那么早散会,不像我们咯,呵呵~
但上次和KL网友聚会,威廉又担心到不行
他说从没想到我敢去槟岛喝茶到凌晨啊,哈哈~

这篇文章,说要记录食物。店家也不是,要记录我们的聚会也不是
因为说好的大合照,根本就忘记拍了,哈哈
原先仪妈咪还说今天要大拍特拍的,最后呢,一张都没拍咯,遗憾啦~
我们三个聚会不习惯拍照的,连食物都是我拍罢了
看来要培养聚会就猛拍照片习惯了,不然N年后就没有照片回味了啦~

18 条评论:

  1. 好久没有聚会了,超想的。
    威廉真的很疼你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威廉知道我是很大胆的人,但就是怕我大胆到不知道危险,所以只要我要出门,他都会比较挂心,呵呵~

      删除
  2. 我也满想去这一件的,不知道价钱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2盘石头烧鱼,一盘意大利面,3杯果汁,一共RM84++,不算便宜,但胜在气氛很好,装潢真的太特别了,带女生去约会很棒哦,嘻嘻

      删除
  3. 哈哈。。其实你不说。。我真的不认为你是第一次咯。。。你驾车蛮“狼”的。。。哈哈。。。不过。。。我们不怕啦。。大家彼此罢了 :P

    驾驾下。。王子就习惯让你驾啦。。。。到时候,你更厉害趴趴走咯。。。

    之前,SS2有一家山洞餐厅。。装潢蛮特别的。。可惜。。CHAP LAP 了。。而这家,让我想回它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超想念ss2的那山洞餐厅。。。我看见阿米介绍这家餐厅也是如你酱哦。。。呵呵呵。。。阿米这餐厅气氛不错哦。。。我个人喜欢!^_^

      删除
    2. 米雪儿。。。
      哈哈,这就是为什么威廉很怕我出门的原因咯,他说我胆子超大的,做什么都没有想后果,所以大多时候他喜欢载我出门,就算给他干等也没关系,他说好过在家提心吊胆担心我的安危,哈哈~ 其实我一直觉得我驾车技术ok的啊,但威廉就是不放心,但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驾车去槟岛,我还真的没再怕,大胆咯,瓦咔咔~

      albee妈咪。。。
      你们KL什么餐厅也有,我超怀念过往在KL的日子咯,那时候年轻,冲得再夜也行,但现在年纪大了,又住在在鸟不生蛋的地方,我好乖了,天天放工就回家,不是看电视就是去tesco买菜,超aunty生活了啦,呜呜~

      删除
    3. 写着写着,我的心飞去KL了~

      删除
  4. 看到你的这篇我才想到我的这篇到现在都还没有写!..==
    马六甲也有一家非常相似的。但是价钱贵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把你的槟城文章写完,然后就开始写马六甲食记啦,要多介绍马六甲美食哦,但希望不是就只有游客会去那种,我想多认识马六甲在地小吃/食店啊~

      删除
  5. 看着看着,阿米的部落快变成food blog了,食记超多的,哈哈
    很久没看到仪仪了,头发长了也漂亮了,是个小美女
    (这位小姐,你的重心好像放错地方了~)

    那些烤鱼很吸引人!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的部落格本来就是写食物,分别只是外食还是我自己煮的罢了。。这大半年来忙减肥,家里煮得超级简单,不是炒面就是炒饭,面汤什么,加上放工了还要运动,都懒惰拍晚餐照片了,所以就只有外食能写文章罢了,哈哈。。

      删除
  6. 够力,我吐到满地都是,天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你罢了,我也是边写边吐,怎么我能这样形容和你的感情??难道你对我下降头了???(38的两个人)哈哈哈哈~

      删除
  7. 上次我们也有博聚在这里~~ 是个很不错的地方:D
    不过吃饱饱以后满身都是焦味,还有油腻腻的感觉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的气氛还蛮好的,食物也不错,但我不喜欢浑身油烟味的感觉,连我的短牛仔裤都沾满味道咯,回到家整个人要大洗特洗才能睡觉,夜了累了还要洗白白,晕~

      删除
  8. 冬天在这种石洞吃石头餐应该超有感觉 热乎乎的
    不过如你所说 它的烟味真的会燻死衣服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餐厅真的很有特色,食物味道也很不错,但浑身油烟味我很不喜欢,上车时我都能闻到整辆车都是我的油烟味,回家发现原来短裤也沾上浓郁的味道,害我要大洗特洗才能睡觉,要再去光顾的话,我要考虑考虑了,哈哈

      删除

留言吧,阿米喜欢与大家有多交流多哈啦的机会~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